博客

博客

高鐵通車了 反一地兩檢收工了

施梓山 2018年09月24日 13:30

施梓山:「昨日有記者對着鏡頭示範由「香港口岸」去「內地口岸」有多遠?大家看到原來只是一條黃線,一步之遙。這就是一地兩檢的優勢精華所在!通車了,每日幾萬乃至十幾萬乘客臉上掛着的笑容,等於每日摑反高鐵反一地兩檢的人一巴掌,叫他們早點收工吧!」

9月23日是香港對外交通的一個重要日子和里程碑,萬眾期待的高鐵香港段昨日終於開通了,香港自此就可以與超過25,000公里的全國高鐵網連網了。

昨日是香港人的一個開心日子,但對多年來一直反對香港興建高鐵、反對一地兩檢的人來說,昨天是他們最大的「葡萄日」。隨着高鐵成功開通和營運,除了妒忌(葡萄)之外,他們已經一夜變成了一文不值。

反對高鐵香港段、反石崗車廠、反超支、反一地兩檢,在過去幾年不斷為香港高鐵建造製造問題,設置關卡,但最終都一一被克服了。照理說,公民黨、民主黨、社民連等反對黨都已經反高鐵反了這麼多年,陳淑莊等人又經常對一地兩檢散播「末日訊息」,為何在高鐵重要的通車日,卻竟然通通缺席,示威人影竟未見一個?

原因應該同「知衰」無關,也不關「良心發現」的事,無他,只因民意如山,市民個個興高采烈,喜迎一地兩檢高鐵通車的時刻,誰敢與民為敵?就算沒有自討沒趣,還要不要選票?反一地兩檢的人雖然盲反,但肯定不是傻。

上週六,前天只有一班小貓十幾人,很多還穿著四十幾年前綠色文革軍裝的,到西九龍高鐵站外鬧示威。中國的嫦娥探月工程都已開始了,天宮太空站也早已繞地球飛行,都已經太空年代了,還著綠色文革軍裝來醜化內地的人,除了只可以講一句老土,其實他們是與時代脫節的化石。

高鐵香港段短短26公里,給一班不敢返大陸和很少返大陸的人,千方百計拖延了八年才建成通車,不超支才是怪事。這種「龜速」,同香港的高效率背道而馳,全世界相信只有劉小麗才會喜歡。

昨早七點從西九龍站開往深圳北站的首班高鐵,全程只用了19分鐘,同東鐵列車由紅磡站去大學站的時間相若。而由廣州南站開出的高鐵更只需45分鐘就可以直達香港市區,相等於由紅磡站到羅湖站的行車時間。朝早來香港飲茶,下午或晚上返回廣州,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已不再是奢想!這種大趨勢,泛民還想掩耳盜鈴到幾時?

單單首日通車已經售出了七萬張票,成績亮麗。如果運作正常以後,每日有十萬人次乘搭高鐵,十萬個旅客十萬個方便,不用三年,只需三個月,反高鐵反一地兩檢的人,將會徹底變成笑話。不信?屆時看看泛民議員和大律師公會新領導層又如何「自圓其說」,就會明白何謂「得啖笑」!

昨日有記者對着鏡頭示範由「香港口岸」去「內地口岸」有多遠?大家看到原來只是一條黃線,一步之遙。這就是一地兩檢的優勢精華所在!通車了,每日幾萬乃至十幾萬乘客臉上掛着的笑容,等於每日摑反高鐵反一地兩檢的人一巴掌,叫他們早點收工吧!

 

原圖: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159449/%E6%9C%89%E5%82%B3%E9%AB%98%E9%90%B5%E9%96%8B%E9%80%9A%E4%B8%8D%E8%AB%8B%E5%85%A8%E9%AB%94%E7%AB%8B%E6%B3%95%E6%9C%83%E8%AD%B0%E5%93%A1%E3%80%80%E6%89%80%E8%AC%82%E4%BD%95%E4%BA%8B-

 

http://std.st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php?id=1682799&target=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