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對違法港獨要嚴懲不貸  

施梓山 2019年01月02日 15:00

施梓山:「香港經常有一些人口口聲聲說『香港沒有港獨』、『港獨是個假議題』,昨日民陣遊行港獨份子的囂張行徑,等於摑了他們一大巴掌。不要自欺欺人,更不要當香港人是傻仔。民陣主辦者允許港獨分子上台公開宣傳港獨,對持港獨標語的人進入政總東翼前地百般掩護,一句譴責都沒有,算不算是港獨同路人?在代表特區政府中樞的政總公開宣傳港獨,展示港獨標語,這算不算是政治挑釁?昨日民陣元旦遊行讓香港人看到港獨的威脅是實實在在,並非杞人憂天。港獨分子闖入政總前地並獲准上台公然播獨,又焚燒海報,導致場面混亂和保安員受傷,政府除了在深夜發表極度遺憾聲明之餘,更應該做的是責成警方盡快採取拘捕行動,嚴懲不貸!」

昨日是1月1號元旦日,一年一度的第一日,全球大部份的地方都在開心慶祝2019新的一年的來臨,祈求自己所在的地方和國家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但全世界少有香港的「奇景」,每年元旦日,都總有一次反政府遊行,幫香港在每年開首的第一日製造負能量。

英國人殖民統治香港百多年,這些人從不走出來反港英政府遊行。1997年回歸後,這些人卻年年走出來,找一兩個「議題」反特區政府遊行。97年前不敢遊行,97年後才搞遊行,實在明哲保身,滋陰補腎。搞手是誰?民陣是也。民陣何許人也?香港反對派大雜燴是也。

民陣2002年成立,由2003年起遊行搞足16年,一年都沒有讓香港人喘息過。總之一年三次民陣遊行已經變成例行公事。1月1日元旦遊行幫香港「開年」,七一遊行唱衰香港,十一遊行唱衰國家。大家看穿了,民陣這些遊行其實主軸只有兩條:反政府和反中。批評容易建設難,為反而反,何愁找不到抗議的「理由」?

香港政治越來越民粹化是個不爭的事實。佔中幫香港製造了很多破壞法治的怪獸,民陣遊行作為香港反對派的縮影,當然也不例外。這幾年來,民陣遊行的衝突衝擊場面越來越多,遊行者的暴力破壞了香港和平示威之都的美譽。

向民粹靠攏,民陣遊行的訴求也越來越偏離香港政治現實。昨日元旦遊行接納港獨成為遊行的一份子。沿途有港獨份子高調展示港獨標語和旗幟,但當有支持一國兩制的團體要求加入遊行時就被拒之門外,民陣掛什麼羊頭賣什麼狗肉,相信早已不言而喻。

香港經常有一些人口口聲聲說「香港沒有港獨」、「港獨是個假議題」,昨日民陣遊行港獨份子的囂張行徑,等於摑了他們一大巴掌。不要自欺欺人,更不要當香港人是傻仔。

民陣主辦者允許港獨份子上台公開宣傳港獨,對持港獨標語的人進入政總東翼前地百般掩護,一句譴責都沒有,算不算是港獨同路人?在代表特區政府中樞的政總公開宣傳港獨,展示港獨標語,這算不算是政治挑釁?

昨日民陣元旦遊行讓香港人看到港獨的威脅是實實在在,並非杞人憂天。港獨份子闖入政總前地並獲准上台公然播獨,又焚燒海報,導致場面混亂和保安員受傷,政府除了在深夜發表極度遺憾聲明之餘,更應該做的是責成警方盡快採取拘捕行動,嚴懲不貸!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101/_201801011819531530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