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中亂港圖騰必須遠離校園

穆Sir 2023年09月20日 19:30

穆Sir︰「大學校園雖然作為一個開放的學術空間,但並不代表可以成為反華勢力試圖擾亂香港事務的基地。反華分子高志活、周鋒鎖涉早有預謀洗腦及以實質行動策劃、實施煽動民眾在港作違法行為,二人企圖就『國殤之柱』相關事件大搞連串政治騷之舉,必須依法阻止,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調查高及周二人,必要時拘捕涉案人士,以嚴厲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本年1月1日,報稱來港就讀法律博士的內地女生曾雨璇,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展示一幅素描,並在地上擺放白色蠟燭,公然悼念2021年7月1日刺傷警務人員的「孤狼」梁健輝;其後又於其家中搜出「國殤之柱」直幡,揭發她疑有意響應高志活號召展示直幡。

最終曾雨璇承認一項企圖作出或準備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在本月被判入獄半年;有關悼念刺警「孤狼」的煽動控罪,則獲警方撤控。

庭上宣讀的案情摘要指出,有人以高志活的名義發起「直幡展示」(Banner Manifestations)運動,而涉案的直幡由美國寄出,寄件人為周鋒鎖。因此,有理由相信高、周二人是案中主腦及共犯。

高志活借「國殤之柱」炒作

實際上,案中的關鍵「國殤之柱」有著顛覆及分裂國家政權的象徵,多年來一直被「港獨」分子視為「精神支柱」,於1997年的「六四」集會後,港大學生會更加在未有得到香港大學校方同意的情況下,強行將「國殤之柱」豎立於港大校園內作「展覽」,二十四年來不停藉此妖魔化「六四」事件,煽動仇恨祖國的情緒,荼毒莘莘學子,直至2021年12月22日才被校方移除。

而高志活多年來以雕塑家之名作掩飾,實為反華分子,經常以所謂「爭取國際人權」作幌子,作出多項反華惡行,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前發起所謂「橙色運動」,當年支聯會更響應把「國殤之柱」塗上橙色,藉此表達關注內地人權事宜。兩者企圖借奧運將藝術、運動及政治綑綁一起,不時借「國殤之柱」進行炒作抹黑。

2021年,當香港大學決定移除「國殤之柱」的消息傳出後,當初表明將「國殤之柱」贈予「支聯會」的高志活,竟於二十四年後稱「國殤之柱」為其私人物品,批評校方的移除決定,再一次借題炒作抹黑。同時亦高調發聲,製造國際輿論壓力,表示有意將「國殤之柱」運回丹麥,卻無恥提出數項前題,包括要港府保證其不會因來港處理「國殤之柱」而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等;由此可見,高早已心知肚明,清楚知道自己的行為及「國殤之柱」背後的政治含意,經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大學校園雖然作為一個開放的學術空間,但並不代表可以成為反華勢力試圖擾亂香港事務的基地。反華分子高志活、周鋒鎖涉早有預謀洗腦及以實質行動策劃、實施煽動民眾在港作違法行為,二人企圖就「國殤之柱」相關事件大搞連串政治騷之舉,必須依法阻止,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調查高及周二人,必要時拘捕涉案人士,以嚴厲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而任何人在任何地方觸犯《香港國安法》,都必須受到法律制裁,還香港校園一個真正屬於教育的寧靜空間!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526321/日報-港聞-警國安處-元朗檢走國殤之柱


作者︰中學教師、全國青聯委員、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穆家駿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