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外國的「幸福」生活適合你嗎?  

容謹 2018年12月02日 08:15

容謹:「每個國家的運作模式也不一樣,無論去到那裏也會有不滿意的地方,要享受一個地方的優點就必需也承受那些缺點,若果永遠拿着比較的心態只會『兩頭唔到岸』。快樂與否跟在那裏生活的關係不太大,只視乎你是否樂觀,能夠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每次和朋友談到移民的好壞時,我很喜歡的一個比喻就是和轉工差不多。每個人都是對現狀感到不滿想轉換一下環境,但你永遠不知道能不能適應新地方,又或者在脫離一個火坑後,會不會去到另一個更深的火坑,我身邊就有一個很好的例子。

一位大學同學畢業後不久就在澳洲找到工作,工作雖然輕鬆寫意可以準時下班,但不久後就覺得澳洲的市場太小,發展空間相當有限,於是想為事業拼搏的他決定回港發展。

回港後他雖然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但在澳洲安逸慣了,無法適應高強度的加班和辦工室政治,就開始想念在澳洲工作時簡單的人際關係,以及每晚可以準時下班吃牛扒品紅酒的悠閑生活,過了兩年多後就改變主意回澳。

當然回到澳洲後又再有其他問題出現,工作方面是開心了,但在香港娛樂太過豐富,空閑時間一下子變多反而覺得生活沉悶。於是再一次想起香港的好,工作雖然忙碌但出外旅遊方便,親朋好友都在自己身邊等等......就是這樣三心兩意,陷入一個痛苦的循環。

每個國家的運作模式也不一樣,無論去到那裏也會有不滿意的地方,要享受一個地方的優點就必需也承受那些缺點,若果永遠拿着比較的心態只會「兩頭唔到岸」。快樂與否跟在那裏生活的關係不太大,只視乎你是否樂觀,能夠活在當下就是幸福。

原圖:

https://www.freepik.com/free-vector/people-traveling-in-flat-style_1833115.htm#term=travel&page=5&position=31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