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亞裔女司機是天生的馬路炸彈?

容謹 2018年10月02日 16:00

容謹:「因為跟據澳洲的統計數字,白人男性雖自以為駕駛技術高超,但卻是遇上交通意外機率最高的群組,致命率也非常高。相比之下亞裔司機出事的比例要比當白人低一半,而女性出交通意外的機會也要比男性低。正因如此,亞裔女司機在保險公司眼中才是最會開車的一群,她們的保費也是最低的!」

若你在西方國家有開車經驗,大概會聽過不少人在馬路上對「Asian female driver」有抱怨。這短短的三個字齊集了對亞裔和女性的偏見,意指亞裔人士的駕駛技術不佳,而亞裔女性更是慘不忍睹。他們反應遲鈍空間感差,開車慢阻塞交通,泊車又泊得一塌糊塗,是馬路上是人見人怕的計時炸彈,就連網上也有不少以此為題的惡搞素材。

20180928 容圖

圖片來自 9gag.com

駕駛技術差大概是外國人對亞裔的最大偏見,當然這並非事出無因。在外國開車是基本生活技能,當地人自小開始駕駛,當然就駕輕就熟。但不少移民卻是到埗才開始開車,而很多移民女性更是做了母親後,要面對子女接送的問題時才被迫在中年學車。起跑遲了,水平難免會較低,再加上開車多被認為是男性的工作,所以在缺乏鍛鍊下,很多女性是長期維持着新手狀態。就是這樣,亞裔女司機在外國就變成了開車技術差的代名詞。

不過亞裔司機即使真的技術較差也好,但看不起他們駕駛技術的外國男性,其實才是名副其實的馬路炸彈。因為跟據澳洲的統計數字,白人男性雖自以為駕駛技術高超,但卻是遇上交通意外機率最高的群組,致命率也非常高。相比之下亞裔司機出事的比例要比當白人低一半,而女性出交通意外的機會也要比男性低。正因如此,亞裔女司機在保險公司眼中才是最會開車的一群,她們的保費也是最低的!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