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華人在外國生活,那些難以習慣的規條

容謹 2018年09月23日 07:30

正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在外國生活的規矩當然跟香港有所不同,但有很多在香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到外國卻竟會觸犯禁忌。

我先舉一個很多華人會中招的例子。在露台曬晾衣物對華人來說輕鬆平常,但在外國隨時會被鄰居投訴,甚至是要罰款。對於華人來說有大好露台放着不用非常浪費,但西方文化覺得這樣很有礙觀瞻,是只會在貧民區出現的情景。在「大庭廣眾」晾衣服雖然在法例上未必明文禁止,但外國人一般都習慣使用乾衣機,即使要曬晾也只會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那麼,想在自家後園砍棵樹應該沒有問題吧?錯了,很多國家對樹木的保護非常嚴格,即使樹木在私人地方,想砍掉也必需申請。甚至是天災過後樹木受到損害,也需要專人視察過後才能下手砍樹。本月初悉尼就有一位華人女士未經批准就砍了兩棵樹,結果被罰款八萬多澳元,還被下令要把樹種回。另一個個案更加無辜,屋主在砍樹前詢問了承辦商,被告之這屬於清除雜草的範圍不用申請,但法庭的判決是屋主有責任確認承辦商所提供的資料是否正確,同樣是被判罰款和要把樹種回。

面對這些小問題,你可能會覺得是外國人太過講究太過死板,有移民更會覺得是自己被故意針對,甚至是有岐視的成分。但外國文化確實是這樣,規矩就是如此麻煩!

原圖:

https://info.51.ca/news/world/2017-11/597465.htmlhttps://domesticaclean.com/housekeeping-preparing-your-home-for-sal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