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善良待人

林九月 2018年05月26日 07:30

林九月:「其實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哪有容易二字,大家為了活著已經拼盡全力,如果不能多點理解與寬容,這個世界將會有幾冷漠。做人要善良點,遇事不要隨便揣測,因爲,你不是別人,你怎麽知道別人經歷過甚麼,所以,你有甚麼資格指責別人?」

林九月 你應該都會這樣,遇到一件不順心的事時,第一時間不是去搞清楚事情原委,而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直接罵人。 在墨爾本時我曾聼同學講過一件事,因爲墨爾本Parking好講求先來後到,所以當同學被一位本地人搶走車位時好嬲,以爲又是種族歧視,即刻下車罵他,但事後先知原來那個人的媽媽重病,趕著去見媽媽所以搶了車位。這件事同學一直記得,可能因爲那時情緒太過激動,講了好多粗口,覺得不好意思。 好多人都是這樣,不能控制自己即時的情緒。  

21212

就算這個世界傷害你,也請寬容待他。

現在的社會太過浮躁,浮躁到人們根本來不及思考,就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判斷是非,隨意指責別人。 香港人講求速度,做甚麼都要快,記得之前去某間茶餐廳食飯,因爲一個員工無即時回答客人的問題,那位客人一直罵他,後來老闆過來解釋後先知,這位員工是聾啞人士,平時負責洗碗今日人手不足先出來幫下手。那位客人似乎覺得不好意思,但説出的話已經不能收回,他的話傷害了那位員工。 其實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哪有容易二字,大家為了活著已經拼盡全力,如果不能多點理解與寬容,這個世界將會有幾冷漠。 做人要善良點,遇事不要隨便揣測,因爲,你不是別人,你怎麽知道別人經歷過甚麼,所以,你有甚麼資格指責別人? 就算這個世界傷害你,也請寬容待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