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異國寂寞

林九月 2018年05月29日 07:30

林九月:「行在異國的街道上,行人的聲音就好似由收音機裏傳出,聽的清晰但與我無關。想給爸媽看這片風景時,才意識到這裏與香港時差3個鐘,爸爸在返工聽不到電話,聽著手機裏平靜的嘟嘟聲,那是我第一次流淚,那是寂寞的眼淚。」

林九月 每個去過留學的人,應該都有過這種感覺。 行在異國的街道上,行人的聲音就好似由收音機裏傳出,聽的清晰但與我無關。 初到墨爾本時,我是一個行幾步路就會迷路的人,去每個地方都要照著Google Map行,我愛上了墨爾本的藍天白雲,當我興奮的打電話回家,想給爸媽看這片風景時,才意識到這裏與香港時差3個鐘,爸爸在返工聽不到電話,聽著手機裏平靜的嘟嘟聲,那是我第一次流淚。 後來我先明白,風景再美,無人分享,一切都無意義,那是寂寞的眼淚。  

121212

行在異國的街道上,行人的聲音就好似由收音機裏傳出,聽的清晰但與我無關。想給爸媽看這片風景時,才意識到這裏與香港時差3個鐘,爸爸在返工聽不到電話,聽著手機裏平靜的嘟嘟聲,那是我第一次流淚,那是寂寞的眼淚。

後來我交到了幾個朋友,有時幾個人聚在一起時不免講到以前的生活。有位朋友說,以前有幾個朋友玩的好好,但因爲來了澳洲,聯絡少了,大家生活步調不同,覺得好似和以前的朋友越走越遠了。 這種寂寞我也明白,雖然有時還是會和老友問好,但距離總是會讓人生疏。 澳洲讀書期間認識了好幾個朋友,大家關係幾好,但隨著時間過去,原本十幾個好朋幾乎都回國了,之前送一個同學去機場時,他就同我說過:「我好捨不得墨爾本,但我更想我的家鄉。」 那句話我一直記得。 我也好喜歡墨爾本,那裏有藍天白雲和大自然,但在墨爾本時總有一種我不屬於這裏的感覺。香港沒有墨爾本大,沒有墨爾本空氣好,但這裏卻有好多事物是墨爾本替代不了的。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