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澳洲廚藝

林九月 2018年05月15日 07:30

林九月:「在墨爾本時,我寫過美食評論文,去過很多間餐廳,吃過各個國家的料理,也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明白,再美味的東西,也比不上家的味道,這可能也是我們練得一手好菜的原因。西餐吃得多會膩,但是中餐卻吃不厭。」

林九月 回港後和某個朋友聚餐,朋友笑我,去趟國外廚藝進步不少。 澳洲生活清閒,加上留學在外的原因,多數時間都是自己煮飯,我的廚藝也是在澳洲學會的,而身邊的朋友不論男女都會煮飯。 還記得第一次和朋友一起煮飯的情形。當时大家一致同意煮餃子,就連餃子皮都是大家落手落腳造出來的。用了三個幾鐘,才整好餃子皮,那時的精疲力盡我,到現在都記得。後來的某一天,去超市買東西,我們才發現原來餃子皮可以現買,頓時無言。  

132

墨爾本飲茶是使用以前的香港飲茶方式,他們將點心放在手推車上面,讓客人自己選取。

  很多人開始學煮飯,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不習慣澳洲食物。我有位朋友喜歡西餐,她告訴我在來澳洲前,常常幻想優雅地吃牛排的情景,然而真的到了澳洲後才明白,西餐吃得多會膩,但是中餐卻吃不厭。 我曾在一間茶餐廳上班,墨爾本飲茶是使用以前的香港飲茶方式,他們將點心放在手推車上面,讓客人自己選取。也是那時我才知道,其實很多澳洲人喜歡中餐,與一位澳洲客人聊天時,他告訴我,非常喜歡廣式飲茶,我與老師聊天時,他也告訴過我,他每個禮拜日都會去一間常去的港式餐廳,那裏的點心十分好味。 在墨爾本時,我寫過美食評論文,去過很多間餐廳,吃過各個國家的料理,也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明白,再美味的東西,也比不上家的味道,這可能也是我們練得一手好菜的原因。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