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你覺得香港方便嗎?

林九月 2018年05月25日 09:00

林九月:「香港人被寵壞咗了。在墨爾本如果自己無車,幾乎不能生存,你試過等巴士一個幾鐘嗎?試過火車遲到嗎?這些在墨爾本是好正常的事。」

林九月 中學時,阿Sir講過一句話,香港人被寵壞咗了。 講真,其實香港好方便,單從MTR就可以看出,速度快,線路清晰易明,我日本朋友來香港玩的時候和我講,香港的地鐵好方便。 在墨爾本如果自己無車,幾乎不能生存,你試過等巴士一個幾鐘嗎?試過火車遲到嗎?這些在墨爾本是好正常的事。墨爾本最多人用的交通工具是巴士,但是多數巴士到了夜晚5點鐘之後就無了,所以想去某些地方好麻煩。  

211212

回來香港後才發現,原來香港真的好方便,只是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以為理所當然而已。

在墨爾本時有個台灣朋友告訴我,香港的八達通好方便,我笑了,真的好方便。墨爾本也有類似的卡,叫「Mykei」,但是普遍程度自然不似八達通,最多用來搭車,次次買單時我都特別懷念八達通。 不知大家有無注意過,香港行多幾步就有一個垃圾桶,方便人扔垃圾,記得我初到墨爾本時,想扔垃圾都要行好長一段路。香港人似乎無想過扔垃圾這個問題,平時家裡用完的垃圾也是放到某個地方就好,但在墨爾本,每個家庭都有一個半人高的垃圾桶,垃圾車每個星期來一次,屋主要負責將垃圾桶推出去給垃圾車回收,我住的小區是禮拜二回收垃圾,有次我忘記時間無將垃圾桶推出去,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屋的垃圾堆了兩個禮拜,垃圾桶幾乎放不下了。 回來香港後才發現,原來香港真的好方便,只是很多事情我們習慣了,以為理所當然而已。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