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歸屬感

林九月 2018年06月05日 07:30

林九月:「在澳洲,真的讓我明白到了甚麼是歸屬感。其實好多年輕人都這樣,自小在國外長大,對於他們而言已經沒有了對自己國家的歸屬感,甚至覺得那并不是他們的國家,那些鄙視自己國家來提升優越感的人,這種行為多麼可笑!」

林九月 每個地方的人都應該對自己國家有歸屬感,不同的是那份歸屬感有幾深。當你身在海外時,就更加了解這份歸屬感的重要性了。 我在墨爾本認識了不少韓國、日本朋友,自己國家的人難免偏幫自己人,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但有些事見到後難免會覺得不舒服。  

121212

在澳洲,真的讓我明白到了甚麼是歸屬感。

有次去餐廳食飯,恰好見到幾個朋友,3、4個日本女生和兩個中國男生,日本朋友見到就說要請我食飯,她們叫了好多食物,當時我就覺得奇怪,事後有個朋友同我講,那幾個女生表面和中國男生做朋友,但其實因為覺得他們易騙,想要他們請客,成日食飯飲酒錢都是那些男生給,她們不喜歡中國人,經常私底下講他們的壞話。 我聽到後十分生氣,但也明白了,其實身在海外,自己國家的人就更要互相幫助。 還有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當時好多人討論並拍下影片,起因是一個自小在墨爾本長大的中國學生,搭巴士時見到一位中國老人家,可能用英文同老人家講了甚麼,但老人家聽不明。在影片中我見到那位學生說「聽不明英文就不要出街,回去中國別在這阻住人」等等,話語中夾雜幾句中文。 見到影片時我真的好生氣,但都瞭解到,其實好多年輕人都這樣,自小在國外長大,對於他們而言已經沒有了對自己國家的歸屬感,甚至覺得那并不是他們的國家,那些鄙視自己國家來提升優越感的人,這種行為多麼可笑! 在澳洲,真的讓我明白到了甚麼是歸屬感。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