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巴士站車禍反映的問題

脫苦海 2018年01月06日 11:00

脫苦海:「其實對於新界西的市民來說,交通問題是越來越嚴重,筆者觀察到元朗區每十年增加約10萬人口,而未來數年均是房屋供應的重點區域,但是究竟相關的社區設施、服務,以至交通配套能否追上呢?而在西鐵在繁忙時間飽和之下,長遠應考慮興建荃屯鐵路的同時,在適當的地方填海興建車站上蓋物業,那就不怕荃屯鐵路會因車流不足而蝕本,更可以讓屯門的居民不用經過元朗再出市區,造成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三號幹線巴士轉車站發生車禍,不幸造成致命車禍,疑是因為貨車司機長時間工作而肇禍,但是除了工時太長之外,其實反映了香港巴士業應有增加投入的空間。

2012年屯門公路巴士轉乘站落成後,還未有新建的巴士轉乘,但舊有的巴士轉乘站包括位於荃灣的城門隧道轉車站、沙田的大老山隧道轉車站,以至紅磡海隊轉車站等,均是設備簡陋,要不是用臨時的欄杆來分隔等車市民和車路,就是連欄杆都沒有,其實具有潛在危險,特別是肇事的三號幹線和城門隧道,均有大量的重型車輛經過,可否考慮除了在車站增設防撞欄外,更在站前設有巴士分隔道,令到市民不用再受到車禍的威脅?

而最近九巴推出兩條豪華過海巴士在年底試行,分別是來往屯門至灣仔的P960線,以及來往元朗至天后的P968線,分別收費31.2元及35.1元,均較兩條原來路線貴50%。根據區議會文件,新線在繁忙時間20-30分鐘一班,車廂不設企位,同時也設置USB充電裝置及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政界中人毀譽參半,有認為是提供市民多一個選擇,亦有認為是變相加價,兩種說法都各有道理。若果在不減少現時普通班次之下額外增加車次,才可以算是提供市的多一個選擇,否則就真的是變相加價,還是希望議員能監察九巴的實際操作情況。在西鐵飽和之下,暫時巴士出市區是居民的另一個選擇。

其實對於新界西的市民來說,交通問題是越來越嚴重,筆者觀察到元朗區每十年增加約10萬人口,而未來數年均是房屋供應的重點區域,但是究竟相關的社區設施、服務,以至交通配套能否追上呢?而在西鐵在繁忙時間飽和之下,長遠應考慮興建荃屯鐵路的同時,在適當的地方填海興建車站上蓋物業,那就不怕荃屯鐵路會因車流不足而蝕本,更可以讓屯門的居民不用經過元朗再出市區,造成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原圖: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104755/;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982957/%E5%A4%A7%E6%AC%96%E9%9A%A7%E9%81%93%E8%BB%8A%E7%A6%8D1%E6%AD%BB4%E5%82%B7%E3%80%8027%E6%AD%B2%E5%A5%B3%E6%AD%BB%E8%80%85%E9%81%BA%E4%B8%8B2%E6%AD%B2%E5%8D%8A%E5%A4%A7%E5%85%92%E5%AD%9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