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建制派不應對謠言火上加油

脫苦海 2019年10月27日 11:00

脫苦海:「這類人屢次到網媒放風,將一些道聽途說講出來,而人們根據他們的身份地位被視作背書,其政治影響實在有欠理想。在人心惶惶作出類似的推測只會令到局勢更加混亂,對穩定民心亦於事無補,對其個人的政治認受性是再一次的傷害。」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有英國報章說中央將於短期內撤換特首林鄭月娥,並提出一些所謂的後備人選,甚至有以建制派自居的議員接受網媒訪問時表示「唔係咁急」,卻又言之鑿鑿地說「聽說」是明年2月或3月。後來官方直接否認有關報導和推測,套用內地的術語就是「直接打面」。
 
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在任內離任就是由政務司司長接任,然後再以選舉的辦法決定誰人做新一任的特首,並不存在中央可以直接找個人來上任,外國傳媒或者因為事不關己而未能配合香港的法律作出推測還情有可原,作為在香港和內地都有職位的人也說類似的說話,不是水平未達就是別有用心。
 
明眼人都可以看到,這是一場兩個巨人的影子戰爭,某國期望在國際談判上獲得籌碼,無論是否有陳同佳或者條例修訂,都可能以其他的借口發難,而在該國在香港的媒體代言人出言之後,暴亂的人數大幅度縮減,破壞的規模也遠不及高峰期。
 
當然沒有人會認為是誰人的作用,卻又不能說政府拋出來的措施完全無用,從而合理化更換特首的想法。誰人保證自己登上特首之位就可以做得更好,而不是更混亂?建制派的責任就是維護既有社會將狀況,最好能夠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或至少不要像反對派那樣製造混亂。
 
這類人屢次到網媒放風,將一些道聽途說講出來,而人們根據他們的身份地位被視作背書,其政治影響實在有欠理想。在人心惶惶作出類似的推測只會令到局勢更加混亂,對穩定民心亦於事無補,對其個人的政治認受性是再一次的傷害。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