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究竟誰人是「戲子」?

脫苦海 2017年12月16日 10:00

脫苦海:「反對派議員郭醫生參選港區人大被『DQ』後,在立法會內大聲斥責:以往的人大選舉,起碼會『做場戲』讓民主派參選,但今次卻進行預選,連『戲都唔做』。或者這是郭醫生個人的意見,但他在參選之前曾經對訪問的記者這樣說:『這場選舉是假的戲,為何我不可以做戲?』」「既然郭醫生一早就打算做戲,做戲做全套才是專業的表現,劇本明明有一個情節是簽署確認書,聲明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郭醫生既然表明不會簽署聲明,即是不遵守遊戲規則,為何他不會認為,容許他做落去才是『做戲』呢?」

反對派議員郭醫生參選港區人大被「DQ」後,在立法會內大聲斥責:「以往的人大選舉,起碼會『做場戲』讓民主派參選,但今次卻進行預選,連『戲都唔做』」。不知文化演藝界人士對於這位「專業人士」貶抑自己的行業有何感想?或者這是郭醫生個人的意見,但他在參選之前曾經對訪問的記者這樣說:「這場選舉是假的戲,為何我不可以做戲?」

既然郭醫生一早就打算做戲,好似「東宮西宮」的話劇演員(或者郭醫生會稱陳淑莊為「戲子」),做戲做全套才是專業的表現,劇本明明有一個情節是簽署確認書,聲明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郭醫生既然表明不會簽署聲明,即是不遵守遊戲規則,為何他不會認為,容許他做落去才是「做戲」呢?

至於郭醫生事後強調是次決定是不接納港人意見,港人對國家失去信心,根據其說法,彷彿全香港只有他一個人是港人,不接受他就是不接納港人的意見,相信郭醫生要將身份證改名做「郭港人」,才有資格談壟斷港人的話語權。

作為一名泌尿科醫生,郭醫生形容,香港猶如「前列腺癌初期,初期病徵不明顯,只是有點小便不順,不過一旦擴散,便會擴散至全身,甚至入骨,到時就無藥可救。」網上有人盛傳,郭醫生進行「過長皮膚切割手術」時手法純熟,令人有「求其」的錯覺。看來專業人士因為過於專著拉布工作,令到傳聞會計師被律師行「DQ」的事情可能陸續有來。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做戲無法做全套」嗎?

原圖: 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1455000/1455014/dicn20160506304_630_1024.jpg;

https://www.freepik.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