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歲晚關懷獨居長者 向建設香港的上一代致敬!

姜炳耀 2018年02月05日 15:30

姜炳耀:「有些人無能力聘用任何人幫手也不需大清潔的,因他們覺得無人會去拜年亦無人探訪,家中只得自己,餘生的喜怒哀樂也只有自己知,倒不如算吧!這些人當年努力建設香港如今卻成為獨居無依的長者們,我們有無想起呢?或是已經遺忘了他們?」



「在石硤尾邨有一獨居長者與我們交談時,可謂連綿不絕,他平日不愛說話,因他孤單一個沒有傾訴對像,終日只靠電視和收音機作伴,好像被社會遺忘似的,但當我們送上關懷時,他亦情不自禁地流露出無限笑容。這正是我們舉辦此活動的目的。」

年近歲晚,家家戶戶也準備迎接新年,相信家居大掃除必定是最繁忙和最頭痛的事,若家中有聘用工人當然無憂唔使做啦!但有些人無能力聘用任何人幫手也不需大清潔的,因他們覺得無人會去拜年亦無人探訪,家中只得自己,餘生的喜怒哀樂也只有自己知,倒不如算吧!這些人當年努力建設香港如今卻成為獨居無依的長者們,我們有無想起呢?或是已經遺忘了他們?

剛過去的週末,我們衍愛基金會聯同26個機構共300多名義工,在9度寒冷的天氣下,到深水埗、石硤尾和紅磡共106戶獨居長者及單親的家庭,進行簡單家居清潔服務或鐵閘磁油翻新工程,用實際行動送上關懷和愛心予有需要人士。過程中,我們還送上一些精美食物和日常用品,在石硤尾邨有一獨居長者與我們交談時,可謂連綿不絕,他平日不愛說話,因他孤單一個沒有傾訴對像,終日只靠電視和收音機作伴,好像被社會遺忘似的,但當我們送上關懷時,他亦情不自禁地流露出無限笑容。這正是我們舉辦此活動的目的。

服務完成後,我們更接送受惠人士到感恩禮現場享受美味小食,並欣賞多項節目。難得的就是能邀請到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懲教署署長林國良先生及多位社會賢達蒞臨主禮,一眾嘉賓除了頒發感謝狀鼓勵義工們外,可貴的是他們不斷去慰問關心在場的長者和單親家庭,而受惠人士和義工們在不知梁先生會到場作主禮為他們打打氣。他們主動地、熱情地握手閒談並取出手機自拍,梁先生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並非反對派所說的,更特別的是,他已貴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仍舊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天寒地凍也親自前來作出慰問,關心基層不作任何宣傳,更叮囑我們要繼續為社會、為弱勢社群作出支援,共建美好家園,這實是人中之人,市民之福。

原圖:圖片由作者提供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