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活動

幫港出聲「市民對港獨意見調查」 超過七成市民反對港獨 逾八成五支持「一國兩制」

2017年01月16日 15:00

大部分港人是反對港獨,支持實行「一國兩制」,面對港獨,必須企硬!

幫港出聲委託「香港研究協會」舉行〈市民對港獨意見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七成香港人贊成中央嚴打港獨,超過八成五市民希望繼續實行「一國兩制」。幫港出聲發言人表示,調查結果充份反映香港人不支持港獨這種分裂國家的行為。

有關民調在2016年12月14至24日進行,以真實訪問員配合電話訪問系統,共採得1,032個有效樣本,均屬18歲或以上能操粵語的香港居民,置信水平達95%。問卷中的問題,皆圍繞城中熱話的港獨議題,嘗試從不同角度及程度入手,了解公眾對這議題的反感/接受程度。

受訪者被問到「是否贊成中央政府堅決反對港獨嘅立場」,高達70.3%受訪者表示「贊成」,遠高於表示「不贊成」的23.2%,和答「不知道/很難說」的4.7%。另有1.8%人拒答此題。

被問到「是否贊成推動港獨會為香港帶嚟嚴重後果」時,表示「贊成」的受訪者更增至73.8%,對比「不贊成」者則減至22.1%,答「不知道/很難說」者及拒答者分別減至3%及1%。顯見香港人充份認識到港獨蔓延的禍害。

對於「是否認同如果港獨氾濫起嚟,首先吃虧嘅係香港人」,表示「贊成」者更進一步增至76.7%,「不贊成」減至19.8%,「不知道/很難說」及拒答者分別減至2.7%及0.8%。

在反對港獨的第1-3條問題中,即使在18-29歲年輕人组群內,也有超過一半甚至更多反對港獨。

當受訪者被問及香港未來,應維持「一國兩制」還是支持港獨,結果是佔壓倒性比例的85.7%市民認為香港應繼續實行「一國兩制」,選擇「香港獨立」者只有9.6%,另有3.1%表示「不知道/很難說」,1.6%拒絕回答這條問題。

在「一國兩制」及港獨選擇一題中,18-29歲中也有近75%支持「一國兩制」。在其他年齡组別內,更超過80%,達至最高92.3%支持。

當受訪者被問到是否贊成一種坊間想法,就是「泛民主派冇嚴肅咁樣同港獨主張切割,甚至有助長港獨勢力之嫌」。結果顯示「贊成」此說者達 44.7%,「不贊成」則佔43.7%,基本上各佔一半,另有9.7%表示「不知道/很難說」,餘下1.8%拒答。傳統民主派處理港獨的曖昧態度,似乎市民已有感受。

當受訪者被問到一個跟進問題,「泛民主派應唔應該明確同港獨劃清界線」時,認為「應該」劃清界線者跳升至60.1%,而認為「不應該」則跌至28.1%。「不知道/很難說」為9.3%,「拒答」是2.4%。就市民對泛民主派處理港獨的態度,即使在不覺得泛民助長港獨勢力的受訪者當中,也有高達35%明確要求泛民主派與港獨割蓆。

除了18-29歲组別,所有以30-39歲及以上年數的人都壓倒性支持泛民主派和港獨劃清界線。

反對港獨,民意昭昭。正如幫港出聲發言人指出,調查結果充份反映香港人不支持港獨這種分裂國家的行為。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C Chan
我睇到香港有乜佈局?一班黃屍法官糸度偏袒犯法黃屍,打激執法人員和反黃屍的要坐監,放生犯法黃屍。所以好明顯去到終審都冇用,因為有個馬道屎糸度。大學黃屍教授培養黃屍生力軍,但仍然留系度教學,因為班校委5想攪。仲有黃媒選擇性報導,渲染,批鬥,斷章取義,誤導,乜7都出齊。我個人覺得,先把法庭班狗官格走,再炒埋班黃教授,摺埋黃色傳媒,否則香港只會繼續被黃屍擾亂,邊有運行呀。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