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全面通關獲讚賞!李家超帶領團隊做實事 逾7成人認同兌現承諾 6成市民滿意政府表現

2023年06月26日 11:30

近年來,香港社會經歷了許多動盪和變革,社會對政府的期望和要求也隨之提高。在評估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現時,施政措施、政策和行動的滿意度成為關鍵指標。根據星島新聞集團日前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於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整體表現感滿意,認為特首李家超有兌換競選承諾,帶領團隊做實事。

該民意調查顯示,市民對特首李家超及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整體工作表現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的比例均近6成。58.7%受訪市民滿意李家超的整體工作表現,36.6%市民表示「非常滿意」,22.1%則感到「滿意」。至於滿意政府整體表現的受訪市民佔57.6%,其中27.1%市民感到「非常滿意」,而表示「滿意」的則有30.5%,反映出市民對特區政府努力改善香港社會和經濟環境的認同和支持。

而六項主要施政中,市民對落實全面通關和捍衞香港法治滿意度最高,分別佔71.5%和64.8%。特別是在疫情結束後,李家超果斷撤銷了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得到廣泛認同和支持。另外公屋輪候時間「封頂」,也獲得了市民的好評和讚賞。然而,扶貧安老和改善公共醫療兩項的滿意度相對較低,分別佔24.6%及23.5%。

除了在疫情防控和經濟復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外,李家超在管治方面多項創新思維亦是前所未見的改革,包括推出立法會前廳交流會和互動交流答問會、把政府跨部門協調工作恆常化。期間他又多次落區與市民直接溝通,並加強運用社交媒體與市民聯繫,體現了李家超對於民主參與和公共參與的重視,讓市民能夠更加參與政治和社會事務,進一步促進了特區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溝通和互動,每次都大受歡迎。

總體而言,市民滿意本屆政府的整體表現,特首李家超的領導能力和施政措施也得到市民的認同和支持。期望政府能夠繼續改善扶貧安老和改善公共醫療等方面的施政,回應市民的需求和期望,實現更全面的社會發展。

原圖:星島日報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c3811c8100e3a158046f09589783ffdc/stheadline/news_res/2021/06/21/541933/i_src_028331615.jpg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