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全國兩會過後 香港研究協會民調:61%對國家未來發展前境信心增加 53%對港未來信心亦增加

2023年03月29日 09:00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分別於3月13日、3月11日閉幕,而香港人對全國兩會的看法是如何?香港研究協會就此進行了民意調查,該協會於3月17日至24日,進行了全港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期間成功訪問了1069名18歲或以上市民。

而調查結果顯示,65%受訪者對於全國兩會的相關資訊表示「非常關注」及「比較關注」,香港研究協會指,此反映出今年全國兩會受到多數市民的關注。此外,有52%受訪者對兩會精神表示「非常了解」及「比較了解」,而表示「非常不了解」及「不太了解」只佔29%。另外,有43%受訪者表示,有興趣參與和兩會有關的宣傳及學習活動。

與此同時,調查亦發現,合共54%受訪者表示「非常滿意」及「比較滿意」過去一年國家的整體發展,香港研究協會指,此反映多數市民對國家最近1年的整體發展評價正面。

而全國兩會過後,調查亦發現,市民對國家及香港發展前景信心有顯著變化,有61%訪受對國家未來發展前境信心增加,有20%受訪者表示「保持不變」。而香港方面,53%訪受者對港未來信心亦增加,表示「保持不變」的佔32%。香港研究協會認為,結果反映全國兩會對市民信心起了提振作用。

按香港研究協會的民調顯示,全國兩會過後,大多數市民都對香港及國家的未來發展的信心有顯著增加。的確,祖國好,香港好,香港能有祖國的支持實屬幸事。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303/13/640eb972e4b05e2c13116be4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