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面對校園港獨倡議大學應有的責任

張達明 2019年03月01日 20:00

張達明:「政府要馬上敦促大學當局要依法對港獨零容忍,不是口頭向北京承諾就可以,我不想中港對立再加深下去,請當局採取行動制止一小撮港獨學生搞亂校園生活!」

2016年BBC中文網就有關「為何部份香港年青人支持港獨」訪問了科大成名副教授,他指出中港政府在政制問題上未有作出任何讓步,「激化一些年青人支持港獨」。今天指中港政府因素的分析已經失實和可以被我推翻。原因十分之簡單,政府不能讓步的原因是佔中搞手在政改問題上故意開出天價,用佔領和民意脇迫政府就範。此其一;第二,主導雨傘運動的年青人是受了外部勢力的訓練和栽培。至於雨傘運動激化年青人支持港獨卻只是按佔領組織「華人民主書院」的劇本發展出來。

佔中運動早期我有協助這些外部勢力組織在大學拿取場地進行非法佔中演練,當我發現事情不是我之前想得那麼簡單時,我曾經向大學和當局舉報這些活動,希望制止佔領發生及喚起社會關注。不幸的投訴並不成功,適當時候我便會披露誰令我的舉報落空,誰要付上最大責任⋯

最近數天在城市大學民主牆上,港生和陸生在港獨議題上進行史無前例的互相駡戰,貼大字報互相攻擊。這令我深深體會到時下年輕人濫用自由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試想想貼大字報的學生要面對鼓吹港獨責任時,還有多少張港獨大字報出現?我敢說一張也沒有。

張達明blog相

政府要馬上敦促大學當局要依法對港獨零容忍,不是口頭向北京承諾就可以,我不想中港對立再加深下去,請當局採取行動制止一小撮港獨學生搞亂校園生活!

 

原圖:https://www.cityu.edu.hk/pol/campus_gallery_07.as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