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立辱警罪是對抗顏色革命的必須手段

張達明 2021年09月09日 11:30

張達明:「假設前綫警員百毒不侵是毫無道理。近年,很多心理學家指出,繁瑣事務往往令理智計算間歇失效(請特區官員拜讀諾貝爾得獎人丹尼爾‧卡內曼的「快思慢想」)。縱觀國安法的成功,特區政府應乘勝追擊盡快立辱警罪,如此社會必然更和諧、更安寧。」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台灣發生一宗辱警事件引起外界關注,一名女子到警署報案時,疑因案件不在該警區發生,警員勸說該女子到案發警區報案,結果引起對方不滿,該女子罵了一句「你們警察都是垃圾」,最終台灣警察以妨害公務罪起訴。

蔡英文不是同情香港黑暴無底線抗爭,認同他們對香港警察及特區政府使用暴力手段、抹黑及侮辱嗎?為什麼她會讓台灣警察這樣對待人民?

尋找答案不可以被蔡英文的雙重標準所模糊。首先,她支持香港黑暴只是為了撈政治油水,塑造自己為台獨英雄,幫助自己競選連任。其次,她又怎會關心香港社會秩序和執法情況;她心中的議題是,香港越亂越好,這就突顯「一國兩制」不成功,台灣就不接受「一國兩制」的統一,繼續維持不統暗獨。除了美國以外,台灣顯然是另一個在香港暗推「顏色革命」的推手。

美國和台灣推動香港「顏色革命」的證據會在另一文章詳加交待。但是,首先要問,這兩個政權為何要在香港推動顏色革命?原因之一是,香港沒有「辱警罪」。想動搖政權和推翻政府就要靠挑撥人民對政府和警察的不滿,破壞三者的和諧關係,增加相互的矛盾或敵意。

香港被選中為政治風眼的另一個原因是,大部分香港人一直以為自己享有近乎零約束的「自由」,尤其是言論自由,認為「口講兼無實際行動」便可逃避法律制裁,所以由2019年黑暴到現在,侮辱特首及詆毁親政府人士、向執法人員粗言穢語、褻瀆冒犯、採用言語作挑釁行為都充斥在網絡媒體上。

特區司法機關往往要考慮到普通法下各國相似案例所約束,在黑暴肆虐兩年後,仍未處理「辱警罪」。筆者最不同意的一個反對立法的說法:警務人員薪高糧準和其專業訓練有素,有足夠能力去抵禦來自市民的口舌挑釁。不過,經歷過79日非法佔中和一年多黑暴破壞,警方高層不能否認執法者是人,在面對生與死的艱險環境中,例如,處理暴動中槍林彈雨的工作,前綫警員的本能反應是保護自己,加上跟示威者對峙已經令他們疲於奔命,如遇上示威人士惡意挑釁,他們的反應往往容易干擾他們展示理智的評估及回應。

假設前綫警員百毒不侵是毫無道理。近年,很多心理學家指出,繁瑣事務往往令理智計算間歇失效(請特區官員拜讀諾貝爾得獎人丹尼爾‧卡內曼的「快思慢想」)。縱觀國安法的成功,特區政府應乘勝追擊盡快立辱警罪,如此社會必然更和諧、更安寧。

原圖:https://www.hkcd.com/content/2019-12/28/content_1171774.html;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775416/%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A6%99%E6%B8%AF%E6%B0%91%E7%A0%94-%E8%AD%A6%E9%9A%8A%E8%A9%95%E5%88%8644-%E5%B8%82%E6%B0%91%E7%B5%A6%E4%BA%880%E5%88%86-%E7%82%BA9%E5%80%8B%E7%B4%80%E5%BE%8B%E9%83%A8%E9%9A%8A%E4%B8%AD%E6%9C%80%E4%BD%8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