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城大「民女像」涉違法 冀校方果斷移走!

張達明 2021年12月30日 13:00

張達明:「『民主女神像』代表對學生洗腦的工具,刻意地延續『六四』這話題,弄虛作假,讓下一代對政權的仇恨沒完沒了。況且,當現今美國及一些西方國家積極針對中國的崛起時,任何人和事只要可以挑起反政權的情緒都會被視為製造社會內亂及破壞國民團結對外的凝聚力。筆者希望城大最高領導人在離任前可以對香港社會作出最後的貢獻。」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繼港大、中大及嶺大移除黃黑圖騰之後,城大校方亦要求學生會搬走「民主女神像」,原因是有可能違法,而有關物品的展示申請亦早於今年3月31日屆滿。

最近筆者得知城大早在一年半前已跟學生會討論移走「民主女神像」,校方的理由是要顧及國家安全及大學安全。一般人或許會感到奇怪,為何一座高等學府的行政效率是如此差勁,一年半仍未移走一件很大機會觸犯國安法的物件?為何大學高層對一座佔用大學地方及破壞大學聲譽的一個石膏像能夠有討論空間?

筆者覺得更奇怪的是,為何城大的「行動」會發生在香港大學移走「國殤之柱」之後?市民不期然會覺得,城市大學的高級管理人員對此事猶豫不決,其政治智慧幾乎近零。

說白一點,「民主女神像」代表對學生洗腦的工具,刻意地延續「六四」這話題,弄虛作假,讓下一代對政權的仇恨沒完沒了。況且,當現今美國及一些西方國家積極針對中國的崛起時,任何人和事只要可以挑起反政權的情緒都會被視為製造社會內亂及破壞國民團結對外的凝聚力。筆者希望城大最高領導人在離任前可以對香港社會作出最後的貢獻。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29573/%E6%97%A5%E5%A0%B1-%E6%B8%AF%E8%81%9E-%E5%A4%A7%E5%B0%88%E9%99%A2%E6%A0%A1%E7%BA%8C%E6%B8%85%E9%99%A4-%E5%85%AD%E5%9B%9B%E9%9B%95%E5%83%8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