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甫升士沙即患鼻咽癌 中年阿Sir Fight低癌魔 用歌聲 用魔術 散播歡樂種子 繼續加油,我哋撐你!

2024年03月28日 16:00

人生失意,你會選擇如何面對?現年50歲的警署警長Gary,選擇了積極面對癌魔,笑對不平坦的人生,成就今天的生命鬥士。

Gary於1993年加入警隊,有過不少經歷,除了大部分時間從事刑事偵緝工作,亦參與臥底行動,以及駐守過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和毒品調查科。Gary在2020年獲晉升警署警長,可惜此時上天卻與他開了一個玩笑——確診患上鼻咽癌第三期。

一般人面對如此噩耗一定大感驚慌,更何況是原本家庭美滿、事業迎來突破的Gary?但他深知兩個兒子仍然年幼,屋企很需要他,故立定決心戰勝癌魔!雖然治療期間,曾因為電療而灼傷,令食道收窄以致進食困難,亦因化療的副作用亦令他無法入睡。但警察出身的他,果然心口掛著「勇」字,憑着堅毅鬥志打癌魔,並且爭取馬上復工!

康復路漫長,Gary除了得到同袍的支持及體諒,獲編排盡量在早更工作外,他亦同時發展多個興趣及投身義工活動來療癒心靈。Gary既是警隊魔術會成員,亦是警察流行音樂會的幹事,有歌喉又會玩魔術。原來,他更連續兩年參與電視台歌唱比賽的海選,雖然未能入前百,但從中可見Gary精彩過活,無悔人生得來不易的每一天。

近年,社會上出現不少因情緒,學業或生活壓力而選擇結束自己生命的消息,令人婉惜。但如Gary的人生,縱是患病打亂了人生計劃,但並沒輕言放棄,而且選擇做生命鬥士,並希望透過個人經歷及正向態度,向市民傳達更多正能量,回饋社會,實在值得學習。Gary Sir,繼續加油,我哋撐你!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香港警務署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253/chi/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