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並非黃之鋒唔想走 而係走唔甩! 美記者爆料:美國曾考慮「偷運」黃之鋒,但作罷了!

2023年11月08日 13:00

有兩名曾在駐港的美國記者Shibani Mahtani及Timothy McLaughlin,於美媒《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上刊出其新書《Among the Braves》的節錄,透露出為何當日走的是羅冠聰,而不是黃之鋒!

據書中透露,黃之鋒曾於2020年《香港國安法》生效當日及8月的前後,尋求過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尋求庇護,或者直接幫他離港赴美,但最終都失敗了。原因是美國法律規定,不能在美國本土外申請政治庇護。而黃之鋒當時有案在身,護照被沒收,所以只能尋求政治庇護。

而黃之鋒於《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的翌日,即2020年7月1日至8月之間,亦有向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佩洛西等多名國會議員發息,指自己於《國安法》實施後,若繼續留港,會成為被捕目標。而書中亦引述黃之鋒於2020年7月1日發送給蓬佩奧的電郵內容,希望美國當局可以協助他離港,但最終都是失敗了。

因為蓬佩奧考慮到,當時正值中美角力,美方準備關閉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擔心中方都可能美國駐港領事館,所以只能偷偷地帶黃之鋒離港,但因為香港的地理環境,只能從水路走,但蓬佩奧擔心經過中國水域時,會被中方截獲,可能成為國際事件,所以最終作罷。

換言之,蓬佩奧是考慮過從水路「偷運」黃之鋒離港了!

而美國當局,意見不一,有人支持亦有人反對,最終在美國國務院拍板下,拒絕黃之鋒的請求,同時亦無通知過黃之鋒結果。

最終,黃之鋒於2020年底涉違《國安法》而被捕,並還柙至今。

原來黃之鋒並非不想走,而是「走唔甩」!這就是天意了吧?

文章網址: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黃之鋒FB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7af17609255329f8a7fb59274631c4f6/stheadline/news_res/2020/12/03/786966/i_src_43025681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