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涉參與中大畢業禮非法遊行 被告忘記細節 只為跟風撐暴 ?

說書人 2023年04月08日 12:00

說書人:「他的身份是一名職訓局3年級學生,不是中大校生,卻出現中大地方遊行隊列之內,敢問一句他會不知道自己所作所為嗎?他口中說的『唔記得』是想欲求輕判,還是真的如人云亦云般,順著人群而行?判刑結果押後至4月20日出爐,我們一同靜待法官的嚴正判決。」

2019年反修例黑暴令中大淪為兵工廠,及至2020年11月19日中文大學畢業禮,逾百人於校內發起遊行,期間有人拉起橫額及高叫政治口號。中大類似的鬧劇三番四次在上演,追究這幫劣生的行為實是有必要。

其中一名有份遊行的19歲青年沈嘉瀚於4月3日在區域法院承認非法集結罪,被告當天因應網上群組呼籲於中大網上畢業禮當天在校園進行示威,屬校外人士的他亦有參與。案發期間,被告在示威隊伍手持印有内地被捕港人名字的纸張,其他示威者則多次叫喊「十二港人」的名字及「釋放十二毋志義士」等口號,及後被告又用揚聲器叫喊亂港口號和應。

有趣的是,被告加入示威者群眾手持橫額,並和示威者一起唱「願榮光歸香港」。不過他在警誡下稱:「我嗰日淨係入中大行,舉過支旗内容唔記得,行完之後我就走。」

他的身份是一名職訓局3年級學生,不是中大校生,卻出現中大地方遊行隊列之內,敢問一句他會不知道自己所作所為嗎?他口中說的「唔記得」是想欲求輕判,還是真的如人云亦云般,順著人群而行?判刑結果押後至4月20日出爐,我們一同靜待法官的嚴正判決。

過往面對年輕人,往往都是予以包容,盡量都是勸勉而非懲戒,可是換來的只有得寸進尺。當日犯過的錯誤定會紀錄下來,是非對錯亦會有判決,教育不應只有寬容,適當的時候也需要懲罰,是其是,非其非,要讓學生為自己的所為負責,這才可以讓年輕人真正成長。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306103/日報-港聞-畢業生遊行揮港獨旗-中大報警國安處調查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