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主思路調查:
容許海外律師參與不涉及國安案件
逾4成認對港法治有正面影響

2023年02月28日 11:30

民主思路委託中大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用電話訪問逾千名本地市民,以十二個指標為一國兩制評分,公佈新一輪一國兩制指數,以10分為滿分,最新為5.92分,較半年前微升0.1分。民意調查發現,溫和派及非建制派的佔比差距進一步拉闊;溫和派(77.2%)繼續成為最大群組,其次為非建制派(13.0%)及建制派(6.6%)。18-29歲年輕人中,溫和派上升9.0個百分點至70.3%,首次超過七成。至於非建制支持者中,民主派下跌2.3個百分點至18.4%,本土派下跌9.1個百分點升至6.9%。

其次,調查亦提及市民對海外大律師參與不涉及國安案件對香港法治方面,較多受訪者(44.2%)相信這會帶來正面影響多於負面影響(19.8%),19.4% 的受訪者認為這會沒有影響。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認為政府探取了中間落墨的方案,避免由他們處理非國安案件。

湯家驊補充,調查得知溫和力量漸次成為主流,而這類社群一般輕政治、重民生,對社會及政治參與不太熱衷,民意難以滙聚,政府施政風險相應提高。他建議政府、政黨、智庫三方合作,例如,舉辦論壇、專題研究,民意調查。目的是搜集相關持分者的意見,疏理市民不同的關注,讓政府察納雅言,得知主流民意。

國家安全是重中之重,謹慎處理,屬理所當然也!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