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反對派逆民意而行終招惡果

脫苦海 2017年12月09日 08:15

脫苦海:「對於明年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反對派連日來上演將九龍西和新界東的議席私相授受,彷彿這兩區的市民一定會支持任何一個他們「爭贏」的候選人,這種任性的表現,一如拉布,或遲或早會被選民用選票懲罰,就像以往民主黨被選民懲罰那樣。」

一場可能是2017年立法會最後一戰正在上演,就是為了阻止反對派繼續拉布的「修改議事規則」。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早前表示,估計反對派議員會不斷點人數、發言及缺席會議企圖製造流會,達致拉布效果,而建制派會留守議會,阻止拉布及流會。

果然,反對派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194項擬議修訂,並要求分開討論,以延長拉布時間。但梁君彥裁決,12項由11名議員提出的擬議決議案可在大會討論,泛民提出的194項擬議修訂中有54項獲批,有關議案將作合併辯論。

反對派公民黨楊岳橋就認為,很多議員對議會的安排很多爭議,質疑是否完全沒有空間押後有關議事規則的討論。明眼人都看得出,講來講去就是要拖下去。其同黨郭榮鏗則警告,就算成功修改議事規則,亦難以服眾,種下的怨憤會3倍奉還,到時泛民會「更團結、更聰明、更刁鑽」。難道他們的私怨要由市民買單?

反對派自稱代表市民,但面對民意調查卻選擇性地使用,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一項電話調查發現,50.8%市民原則上不支持立法會議員就爭議性議題拉布,而對於應否修改議事規則以減少拉布的情況出現,則有逾半數人贊成。受訪者當中,分別有37.4%及53.2%市民支持「拉布只是議員的政治表演,目的只是為了增加曝光機會」及「拉布阻礙政府施政,拖慢香港社會發展」兩項批評拉布的看法。相反,只有31.7%人同意「拉布可以令相關議題得到更多公眾關注,迫使政府正視有關訴求」,不同意的有43.9%。

對於明年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反對派連日來上演將九龍西和新界東的議席私相授受,彷彿這兩區的市民一定會支持任何一個他們「爭贏」的候選人,這種任性的表現,一如拉布,或遲或早會被選民用選票懲罰,就像以往民主黨被選民懲罰那樣。

原圖:http://img.takungpao.com/2016/0715/20160715110432634.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1114/_2017111412012372869.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