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喜聞23條通過 黑暴被燒李伯: 再不會有人遭受
跟我一樣的痛苦不幸 香港從此安全了!

2024年03月21日 11:00

《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對很多在黑暴受襲的市民來說,真是感觸良多。2019年11月11日黑暴期間,在馬鞍山被狂徒放火燒成「火人」的李伯,接受《文匯報》專訪,喜聞23條通過,直言香港不能再亂,有了23條香港始能安全。他相信從此「再不會有人遭受跟我一樣的痛苦和不幸」,並希望下一步加強愛國教育。

從報道內容所見,在李伯眼中,23條絕對是香港安全的定海神針。他指出,數年前香港一有《國安法》,亂象即時大減,「作為小市民,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他相信有了23條,香港才能夠安全。

想起那場可怕的經歷,李伯仍是猶有餘悸,自言當時只是喝止黑衣人破壞港鐵站設施,對方轉身便用鐵錘攻擊其頭頂。李伯指,當時他血流披面,但仍追趕暴徒到行人天橋,豈料被人包圍辱罵,最終被兩人分別潑電油及點火燒傷。

仍留下身體及心理病根

時至今日差不多4年半,香港已經走上安定之路,但李伯還在與傷勢搏鬥。李伯歷經6、7 次手術,甚至試過在手術過程中心跳停止,但他仍然頑強地一次次戰勝死神。但是,這場火讓他留下很多病根:身體上,其上半身皮膚仍然緊繃,稍一扯動便扯裂流血,很難埋口;心理上,他一聽到聲響便會「好驚好驚」,如果遇到有人快速接近也會感到很緊張,現在也變得不敢相信別人,因怕自己的個人資料外洩而再遇上黑衣人埋伏,「呢班人被洗腦到無晒人性」。

話雖如此,李伯已經逐漸原諒了行兇者。他認為,這些年輕一代都是受人欺騙,現在有了23條,把境外勢力趕走,「後生仔才會學好、守規矩,尊老愛幼」。他建議23條立法後,港府應加強愛國教育,從而培養年輕人的傳統品德,讓他們學會愛國、規矩及紀律。

黑暴火燒李伯事件,是黑暴殘暴公諸全球的標誌性事件,更是香港人心目中永恒的痛,激起社會各界對守護國安相關法律的重視。祝願李伯能夠早日完全康復,在安全穩定的香港過著美好的生活。

原圖:https://www.wenweipo.com/a/202403/21/AP65fb455ee4b009ba8534090d.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