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23條立法大功告成 守穩國家安全大門

古月 2024年03月21日 19:30

古月:「如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大功告成,這標誌著西方反華勢力利用法律漏洞肆意進行反中亂港勾當的歷史正式告終。香港自此可以在國家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的情況下,全力拼經濟、惠民生、開創美好新篇章。」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周二(3月19日)在立法會全票通過。這是香港市民等待了26年8個月零19日的歷史時刻,標誌著《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終於完成;香港自此補全了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守穩國家安全大門。

縱觀《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整個立法過程,可用8字形容:開放透明、專業高效。今年1月25日,行政長官在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拉開立法工作的序幕。1月30日,政府展開公眾諮詢,並得到98.6%的支持及正面意見,為立法工作奠定強大的民意基礎。3月8日,政府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法案委員會隨即連續7日馬拉松式開會,用了近50小時逐項審議條文。3月14日,法案委員會完成審議修正案;3月19日,立法會加開會議審議並通過草案,《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總算大功告成!

在此過程中,每一位致力做好立法工作的官員和議員、每一位用心支持立法的市民,都值得點讚致敬。正正是因為大家的共同努力,香港才能完成使命,築牢國安全的防線。

國安才能港安,港安才能家安。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西方反華勢力一次又次地利用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短板興風作浪:2014年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騷亂、 2019黑暴之亂,一系列事件不但衝擊國家安全防線,更是重挫香港經濟發展、危及社會穩定、損害市民福祉。如今《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大功告成,這標誌著西方反華勢力利用法律漏洞肆意進行反中亂港勾當的歷史正式告終。香港自此可以在國家安全得到充分保障的情況下,全力拼經濟、惠民生、開創美好新篇章。

當然,居心不良的西方反華勢力和和反中亂港分子絕不會甘心就此作罷,但必須要奉勸他們不要以身犯險,因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已清晰訂明叛國、叛亂、煽惑叛變、境外干預等罪行,如果有人執意以身試法,等待他們的必是失敗下場和法律嚴懲!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大公報圖片、星島日報圖片;

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101/07/5ff665c8e4b087a37b8f16c0.jpg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d654c91e8e1b82fef40e7fde1d43f1cd/2023-12/page3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