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向青少年傳授定向技巧 兼灌輸正確處世態度 小新警長:學懂尊重、自律及包容 培養人才

2024年03月14日 13:00

警長小新於1995年加入警隊,目前在公共關係部門擔任八鄉青少年發展組的訓練導師;小新亦是野外定向運動高手,曾在全國賽摘金。身為持牌教練,小新向青少年傳授定向運動技巧時,同時亦注重灌輸正確的價值觀,透過運動學習尊重、自律及包容,實行寓教於樂。

小新於2007年首次接觸野外定向運動,並於2023年代表香港贏得全國定向錦標賽團體接力賽金牌。他談及定向運動的致勝秘訣,不僅在於運動員的速度及體力,抗壓力、戰術及決斷力更是重點。小新更指出,自己曾把定向運動所培養的技巧,用於執法行動之上,更因而成功拘捕疑犯。

八鄉少訊3.23辦障礙賽

當提及向青少年傳授定向運動技巧時,小新警長亦強調要青少年學習正確的處世態度,例如受訓者看見導師時要打招呼,學懂尊重;受任務後,無督促下亦要努力完成,學懂自律;不管別人的優點缺點,均要互相支持,學懂包容。

此外,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將於3月23日舉行「八鄉障礙賽」,邀請各個單位、少年警訊、中學、大專及青少年團體參與,透過體育競技增強青少年對警隊的認識。

年輕人作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教育當然是至關重要。小新警長寓教於樂,既是值得支持,同時提醒社會,運動是可以令青少年全面成長的契機,不應忽視看輕。

原圖:警聲圖片

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252/chi/index.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