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 如涉勾結境外勢力 政府研「罪加一等」 陳曼琪表示歡迎 列4點建議 支持嚴防「境外干預」!

2024年03月07日 14:00

 

23條立法的小組委員會今日(3月7日)繼續在立法會開會。其中,當局建議部分罪行,如果涉及勾結境外勢力,將會「罪加一等」。

就於此一建議,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歡迎。她列出保安局的建議,公眾諮詢文件的第4章第4.5段至第4.8段,所列的現有罪行及其建議的優化完善建議的罪行,很可能引致危害國家安全或構成重大國家安全風險。陳曼琪指出,過往香港所經歷的國安挑戰,往往涉及境外勢力,但該等段落並沒有提及勾結境外勢力情節特別嚴重,屬罪加一等的行為。

陳曼琪亦列出公眾諮詢文件第7章有關境外干預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組織,以及建議新增的「境外干預」罪,所針對的行為及構成的罪行元素,與諮詢文件第4章第4.5段至第4.8段的「煽惑離叛」罪及「煽動意圖」罪有所不同。

陳曼琪綜合上述,指自己已在公眾諮詢期內向遞交了兩份意見書,並列出4點建議,包括:

一、公眾諮詢文件第4章第4.5段至第4.7段「煽惑離叛」罪額外加入針對涉及勾結境外勢力的罪行的原素,並應罪加一等。

二、公眾諮詢文件第4章第4.8段「煽動意圖」罪,額外加入針對涉及勾結境外勢力的罪行的原素,並應罪加一等。

三、公眾諮詢文件第5章第5.10段「公職人員」的定義應包括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委員。

四、凡是涉及勾結境外勢力的行為,建議不被包括在類似現行《刑事罪行條例》第9(2) 條的豁免範圍內。

《基本法》23條立法如箭在弦,支持當局嚴防「境外干預」,將涉及勾結境外勢力的罪行重加懲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陳曼琪fb
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402/29/65e01396e4b017d96e774b87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