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諮僅0.72%反對 部分不具名或屬反華組織 引許智峯呼籲制裁 鄧炳強斥:衰到冇朋友! 凸顯23條必要性

2024年03月05日 18:00

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已於2月底結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月5日)在出席「世界海關組織第六屆全球犬隻論壇」後表示,將全力支持立法會的工作,並儘早完成相關立法,以應對不斷存在的國家安全風險和威脅。

鄧炳強指出,在過去幾日一併結算郵寄意見書,總共收到了13,489份意見書,其中有98.6%的意見書支持立法並提出了一些正面的改進建議。另外,有0.72%的意見書表示反對,約有97份。然而,他們發現約有一半的反對意見書是匿名或使用無法辨識身份的方式署名,例如「一名香港市民」等。還有一些意見書來自境外的反華組織,其中包括已潛逃的人士、通緝犯以及與國家安全案件有關的被告同名的人士。

對於國安通緝犯許智峯日前公開貼出香港法官和政府人員的資料,鄧炳強表示 ,呼籲制裁司法和執法人員的行為,不僅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和《私隱條例》,而且是卑劣、毫無人格和底線的行為。鄧炳強認為,香港市民應該引以為恥,通俗地說就是「衰到冇朋友」,而此事更加凸顯了23條立法的必要性,以及保障執法人員和司法人員安全的重要性。

針對國安通緝犯許智峯呼籲制裁司法和執法人員的行為,鄧炳強認為,香港市民應該引以為恥,通俗地說就是「衰到冇朋友」。

鄧炳強強調,任何遵守法律的人、正常經營的商業活動,以及與世界各地進行正常互相交流的本地機構、組織和人員,都不會誤墮法網。

另外,鄧炳強指出,一些反對立法的組織像「香港監察」經常發表不實言論;國際特赦組織也曾污衊香港扣留維權人士。鄧炳強強調,立法的防禦性質,只是鎖好門窗,一些有意爆竊的賊,「當然不想我們鎖好門窗」。鄧炳強批評外部勢力的雙重標準,故意抹黑立法,例如英國外相卡梅倫聲稱「我制度優越過你」,所以香港不能有自己的國安法例。他認為每個地區都應根據自身情況制定適合的社會制度,而不是仿效過去的帝國主義時代。

此外,早前美、英政府發聲明批評立法破壞一國兩制,削弱香港市民自由和權利。而歐盟發言人指,立法或進一步加劇香港對基本自由的侵蝕云云, 目前和加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已發出「外交照會」向港府表達關注。

反對23條立法組織和外部勢力的不實言論和雙重標準,更加顯現出23條立法制必要性和重要性!支持23條立法!有傳23條會在4月15日國家安全日前立法,香港巿民必定全力支持!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84997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