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23條立法諮詢彰顯民意

穆Sir 2024年03月01日 11:00

穆Sir:「在諮詢結果中,特區政府的立法建議獲得了廣泛的支持。這也表明特區政府的立法建議是合適恰當的。下一步,特區政府將提交立法會審議的法律草案,這一草案必須體現完整、管用的要求,以構建完備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有效維護國家安全。這項立法工作的進展和成果將對於香港的長期穩定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香港將繼續朝著法治、穩定和繁榮的方向前進,為市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特區政府近日公布了23條立法的初步諮詢結果,保安局表示共收到了13,147份意見,其中支持及正面意見佔近99%。同時,也有超過10份反對意見來自境外反華組織或潛逃海外人士。這一結果清晰地闡釋了23條立法公眾諮詢的情況,體現了諮詢工作的公平公正、高質高效。特區政府在諮詢期間的解說工作到位,使得社會大眾能夠理解並支持立法建議,形成了社會共識。

23條立法是維護香港特區國家安全的必要舉措,它的立法意義和緊迫性不容忽視。諮詢結果的公布進一步闡述了23條立法的必要性、正當性和合理性,同時也對那些試圖抹黑這一立法的言論進行了深入的批駁。

有人聲稱23條立法改變了「一國兩制」,違背了法治原則,損害了人權自由。然而,這些指責是站不住腳的。23條立法的目的是填補特區在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空白,以確保香港特區能夠更好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過去在香港發生的種種亂象已經說明,香港迫切需要維護國家安全而立法,遏制外國勢力試圖透過香港擾亂中國事務的邪惡意圖。這並不意味著改變「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相反,它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保障。

同時,23條立法的制定也並不違背法治原則,相反,它是法治的具體體現。世界各國尤其是強國都有其自身的國家安全法,立法的目的是為了建立明確的規範和法律框架,以保護人民的權益和維護社會秩序。這一立法的核心價值在於履行憲制責任以及維護法治,保護每個人的合法權益。同時,23條立法也並不損害人權自由。事實上,它的目的是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和自由,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立法的內容將根據國際公認的人權標準和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制定,保證了人權的平衡和合理性。

在諮詢結果中,特區政府的立法建議獲得了廣泛的支持。這也表明特區政府的立法建議是合適恰當的。下一步,特區政府將提交立法會審議的法律草案,這一草案必須體現完整、管用的要求,以構建完備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體系,有效維護國家安全。這項立法工作的進展和成果將對於香港的長期穩定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有理由相信,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香港將繼續朝著法治、穩定和繁榮的方向前進,為市民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作者穆家駿為全國青聯委員、灣仔區議員

原圖:https://dw-media.wenweipo.com/dams/wwpproduct/image/202402/29/65e01396e4b017d96e774b87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