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周融周圍講(二百八十三)從旅遊、樓巿預視龍年 政府能否令香港脫離「慳」同「守」

2024年02月22日 19:45

踏入龍年,大家都希望香港向好,食正「龍」字飛龍在天,就像「龍咁威」。不過,現實環境看去,不少人都覺得今年離不開「慳」與「守」兩字。2023年,港人出境旅遊約7200萬人次,訪港旅客方面,內地來港的有2,654萬人次,非內地旅客則約723萬人次。而且不少內地旅客都是即日來回,消費有限,港人外遊則是豪使的多,留港時反而慳住使。出的錢多,入的錢少,政府在推動留港消費方面真的要加大力度,令港人與旅客在港時可以不再慳。

至於香港命脈之一的樓巿,總值由2021年9月最高位12.14萬億元,下跌至2024年1月的9.48萬億元,足足蒸發逾2成,小業主們看著樓價下跌,唯有穩守。現時大家最大的期望,就是政府會否撤辣招,雖然撤辣未知會否令樓價上升,但主觀願望起碼能有止跌作用,刺激交易量。這個龍年,小業主們能否脫離「守」字,還看下月的財政預算案了!

今集《周融周圍講》,周融從旅遊、樓巿預視龍年,看香港能否脫離「慳」與「守」兩字,絕對不容錯過!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fAUleRENd0c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