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案】控方展《蘋果》報道 黎智英黑暴時夥李柱銘會見佩洛西

2024年02月08日 18:30

黎智英案於今日(1月8日)來到第26日審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從犯證人陳沛敏繼續作供。今日控方圍繞《蘋果日報》刊登涉及港獨口號和圖片的特刊,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訪美之行。

控方在庭上展示一份名為《2019 自由之夏》的特刊,有關特刊在2019年9月至10月曾多次以中、英文語言出版。控方指當中2019年9月27日版本,印有價錢及標明一句「扣除成本後捐予612人道基金」,陳沛敏確認有關事宜。同時,陳沛敏亦確認特刊隨後亦推出中英文對照的電子版本,目的是想「推到國際」,讀者登記帳戶即可閱讀。

之後,控方提及黎智英訪美之旅,當中指黎智英在其專欄「成敗樂一笑」中,以Q&A問答方式撰寫,其標題為「美國人想對我們說的話」,當中涉及9條問題,控方問陳沛敏,問題是否由她提出?陳沛敏回應指部分可能由其他同事一同設計及收集的。

控方抽出其中兩條問題向陳沛敏提問,第一條問題是「示威暴力升級,美國政界對香港抗爭看法有轉變嗎?」,控方問及為何會向黎智英問此問題?陳沛敏指,因為當時有美國議員關注到示威暴力有升級的情況,而黎智英亦有回答到有關問題,並指出他對這些問題均有自己的看法。第二條問題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後是否真的可以制裁黑警、葉劉、何君堯?」,陳沛敏指當時美國正醞釀《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問題中提及的制裁對象,是示威者與支持示威者的人提出的。

另外,控方亦展示《蘋果日報》在2019年10月的相關報道,而報道顯示,黎智英聯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與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會面,相片並顯示有「香港民主委員會」字眼。陳沛敏表示確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dw-media.tkww.hk/dams/dwproduct/image/202401/05/65974933e4b0d9b556491679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