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斥美斯及球隊不尊重球迷 霍啟剛:欠香港球迷一個解釋及道歉 完全同意!

2024年02月07日 13:00

由阿根廷「球王」美斯領銜的美職聯球隊國際邁阿密,近日訪港與港聯踢表演賽,期間美斯未有上陣,引起球迷不滿大叫「回水」。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昨(2月6日)在社交平台撰寫逾3,000字長文,批評美斯及國際邁阿密訪港期間的表現,是不尊重香港球迷,認為球隊欠香港球迷一個解釋及道歉。

霍啟剛提到,機管局為接待「球王」大駕光臨,特意在停機坪設歡迎儀式,高規格的待遇是希望令球隊感受到香港的熱情,市民對外賓的尊重,惟儀式尚未結束球員便拉隊離場,司儀「叫都叫唔住」,形容「我們的精心安排被狠狠踐踏」,令人失望及遺憾。

至於球賽當日的情況,霍啟剛坦言不清楚美斯的身體狀況,也沒有專業資格評論美斯是否應該出場「踢幾分鐘」;但如果他是美斯,知道現場四萬名球迷是為他而來,他會選擇主動現身說法,甚至與觀眾交流握手,送上親筆簽名球衣,答謝球迷支持。

霍啟剛續指,未知這樣的做法對於「球王」而言是否太為難,還是他太受歡迎、太受追捧、已經對歡呼麻木了?美斯過往在球壇的成績無可置疑,值得我們尊重,惟今次比賽的處理方法,「我相信香港球迷沒有感受到被尊重」。

霍啟剛指,國際邁阿密在短短5、6年間,已索價據聞1,000萬美元進行一場表演賽,惟碧咸應該心知肚明,這1,000萬美元出場費其實是因為美斯及碧咸本人的知名度,如果沒有「球王」加持,根本不值這個價錢,所以說跟美斯沒關係也是說不通。他希望國際邁阿密不要忘記參與足球的初心,不只是為了賺錢而參與足球。在今次事件上,他始終認為國際邁阿密還欠香港球迷一個解釋及道歉!

霍啟剛批評主辦方Tatler「賺到盡」,「不為足球、不為球迷,只做行銷,確實不太好」。他建議Tatler應當好好想清楚長線策略,怎樣尊重及回饋支持者,絕對不能短視,更加不能不尊重支持者。

霍啟剛又指,100%同意政府不使用1600萬公帑支持活動,雖然活動不涉及公帑,但不代表不用向公眾交代、不用向社會負責。他促請主辦方考慮一個合適的方案,給球迷、遊客及香港市民一個合情合理的交代,展示應有尊重。

完全同意霍議員的說法,美斯及國際邁阿密還欠香港球迷一個解釋及道歉,主辦方Tatler亦欠香港球迷一個交代!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4ef139d2f58e736d9ea0fcfd983bd0f5/2024-02/L4.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none/825f927a8e02ffaf0313aa3ea8096259/stheadline/inewsmedia/20220612/_2022061219485339498.jpg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