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案】控方盤問陳沛敏 揭黎智英借《蘋果》谷黑暴遊行上街人數

2024年02月06日 20:00

 

黎智英案於今日(1月6日)來到第24日審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從犯證人陳沛敏亦踏入第3日作供。今日控方圍繞黎智英在2019年黑暴期間,有否對《蘋果日報》的報道作出指示作盤問,當中透露出黎智英藉《蘋果》催谷黑暴示威上街人數。

控方在展示黎智英向陳沛敏發送的錄音記錄,當中提及2019年的多個黑暴遊行,包括2019年4月28日、2019年6月9日、2019年「七一遊行」等,黎智英均向陳沛敏作出多個指示,例如2019年4月,黎智英找來政治漫畫家設計4月28日遊行的Banner(橫幅),並叫陳沛敏問問李卓人需要多少Banner,因為黎智英認為不能以每一份報紙都印,因此叫她問問李卓人需要多少,才印多少,到時在現場派發。控方問及陳沛敏,此類海報是否無新聞內容,但有口號及圖像?陳沛敏表示確認。

隨後,控方再展示黎智英與陳沛敏的對話記錄,陳沛敏指往年「七一遊行」均會印報紙在現場派發,但她覺得今年由民陣派發的話,民陣未必想,故建議黎智英按往年安排會比較易處理。而黎智英則回覆指:「請看看我們有甚麼盡可能催谷市民明天上街?」,他並表示:「現在情況實在太靜,很害怕。」

之後,控方展示多項對話記錄,圍繞著黎智英下達指示,在多個遊行前指示登刊「反修例」的海報、廣告等物。

另外,控方亦展示時任《蘋果日報》社長董橋,於2019年5月31日發送給黎智英的訊息,訊息內容顯示董橋建議黎智英尋找號召民眾上街的人選,隨後陳沛敏指有與黎智英討論有關建議,並稱黎智英指示要嘗試找有份量的人去談論「逃犯條例」引起的憂慮,並指示要在2019年6月9日前找到「有份量的人」,例如法律界權威人士,但最終未能找到相關人士。控方問及後續6月的情況,陳沛敏指黎智英指示尋找聯署學生做訪問,以激發其他學生在6月9日的遊行上街,以及刊登了彭定康的訪談內容。

及後,控方問及《逆權六月》特刊中「逆權」的意思。陳沛敏指「權」是指當權者或組織,法官杜麗冰隨即問及,是否指反對政府?陳沛敏回應同意。而法官李運騰亦向其提問是誰決定刊印特刊?陳沛敏回應指,不記得最初是誰提出構思,但她有同意該構思,同時指有向張劍虹指示有關構思。李官再問想透過特刊達到甚麼目的?是商業還是宣傳品?陳沛敏指兩種均有,她說目的是:「希望多些人買《蘋果日報》,支持這一個運動的一種表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bastillepost.com/704x/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24/02/20240119_PO_source-st_428%E9%81%8A%E8%A1%8Ca.jpg.webp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06cf1c5473e96c84a8057290dddcd519/2024-02/image2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