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政棍再提名黎智英競逐和平獎 上年吹噓「超級熱門」卻功虧一簣 想提名到奪獎為止?

2024年02月02日 17:00

猶記得去年有美國議員提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當時香港黃營、西方傳媒把他吹噓成「超級熱門」,最終結果還是功虧一簣。如今,黎智英正式面對法庭審訊之際,再有美國議員提名他競逐諾貝爾和平獎了。

今次提名黎智英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以及委員會共同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他們於日前在CECC的聽證會上公開1月31日致函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的信件,信中除了提名黎智英競逐諾貝爾和平獎外,還有3名所謂的「中國維權人士」,包括:被他們稱為維吾爾族學者的伊力哈木(Ilham Tohti)、維權人士許志永、維權律師丁家喜。

兩人在信中抹黑香港,指自從黎智英被還柙以來,香港政府已破壞新聞自由,所有獨立新聞機構不是因為他被拘捕而產生寒蟬效應,就是因為被政府直接打壓而關閉云云。信中又指,提名黎智英等4人角逐今屆諾貝爾和平獎,是為了以此表揚他們對中國人權及和平的深刻承諾,並承認他們為建設一個更和平、權利和自由受到尊重的世界所作出的貢獻。

西方政棍又企圖想對黎智英「諾獎加身」,說到底他們還不是想將黎智英當成反華道具,借他的名來做騷?不難猜測,當黎智英再失今屆和平獎後, 未來會再有西方政棍提名他,直到他奪獎為止。不過,黎智英成功奪獎的機會有多大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CECC X圖片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9c9814ad9a9ebb6c335942c4865d10ed/2024-01/DNSG0824JIMMYLAI003_2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