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黎智英案】還柙中仍指示《蘋果》高層續支持抗爭 張劍虹:黎智英仲好有戰意,叫我哋唔使驚

2024年01月25日 18:00

 

黎智英案於今日(1月25日)踏入第16日審訊,控方從犯證人、前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繼續作供,控方預料本周完成主問。

今日審訊的主要內容圍繞黎智英對《蘋果日報》英文版的指示,以及當中涉及的內容,以及播放黎智英的直播訪談節目。

對於英文版內容,張劍虹指包含4個範疇,包括:新聞、專欄、訪問、專題。張劍虹指馮偉光認為英文版內容太少,曾建議加入旅遊、飲食男女、文化等副刊類文章,因此張劍虹向黎智英請示,不過他指黎智英並不認同做法,認為會淡化整件事,最終英文版專題的內容主要方向為「香港逆權」、「中國打壓人權」等。

法官李運騰向張劍虹問及編採決定的問題,是否並非由他負責,而是他向黎智英索取指示?張劍虹回應指同意李官的說法,因為涉及英文版的方向及編採。李官則再問及,社長的職責是決定編採方向嗎?張劍虹則指,許多傳媒、報刊有自己的方向及編採政策,但owner有自己的風格、立場,除非owner是很放手或股權是透過基金持有。

此外,法庭上亦提及《蘋果日報》收到海外國安通緝犯來稿時的處理方式,張劍虹指曾就該問題與黎智英通電話,他指黎智英指示可以照樣刊登,但若不想被上綱上線,則可以不給他們稿費,只需有一個平台給他們刊登文章就可以了,張劍虹認為黎智英的意思是勿讓人覺得《蘋果日報》資助海外國安通緝犯。

另外,控方亦就「黃色經濟圈」作出提問。控方問張劍虹,《蘋果日報》是否資助「黃色經濟圈」?張劍虹稱黎智英認為「抗爭」一直繼續存在的話,「黃色經濟圈」便需要存在,因為對「抗爭」有好處,故此《蘋果日報》曾搞過「撐小店」活動,讓「黃色小店」免費在《蘋果日報》登廣告。

控方亦問及黎智英被捕還柙後《蘋果日報》之後的運作。張劍虹指曾到監獄探望黎智英,向他請示《蘋果日報》的運作,他指黎智英向他表示不用害怕,照原有的方針繼續做,及後張劍虹將黎智英的指示通知其他高層,並告訴他們:「黎生很有戰意,叫我們不用害怕」。之後張劍虹於2021年亦因本案被捕還柙,但他指並無向其他高層給予指示,亦不知隨後由誰人接任其職位。

控方隨後亦播放一段2020年7月9日及2020年7月30日黎智英的直播訪談節目。7月9日的片段內容為黎智英談及自己會否移民、呼籲訂閱英文版、稱《國安法》取代《基本法》等等;至於7月30日的片段,則是黎智英對話美國外交官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及《壹傳媒》前非執董祈福德(Mark Clifford)。

連日來的審訊,都讓我們清楚看到整個審訊過程的細節及內容,完全是公平、公正、公開。可見西方對香港的指控,均是無的放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18941c388e2239ac6942745c801cfee6/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906/_2021090604400889750.jpg
https://image.hkhl.hk/f/1024p0/0x0/100/none/018398706c791dded804b50b1de69fb3/2024-01/DNSK0516DRHENRY001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