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調查612基金投訴 嚴重個案轉交紀律審裁團 律師會:與大律師公會專業不同調查結果不能比較

2024年01月21日 13:16

警方國安處2022年調查「612人道支援基金」案件時,指有大律師及律師涉嫌專業失當,向兩個律師會投訴。大律師公會1月19日公布,38宗投訴全部不成立。

而香港律師會昨日(1月20日)回應事件,表示接獲共16宗投訴,10宗已完成調查,目前進入審核程序。完成調查的投訴中,部分不成立,而成立的個案則有不同程度處分,最嚴重個案會轉交至律師紀律審裁團處理。

律師會指出,與大律師公會是不同獨立專業團體,業務性質不同,調查結果亦不能比較。律師會會長陳澤銘指出,「香港律師有責任按照香港反洗黑錢條例,及律師會專業指引要求,對客戶進行盡職調查,這亦是律師會調查投訴其中一個方向,有沒有就這些內部規則違規,而大律師一般情況下不會直接接觸客戶」。

兩法律專業團體陸續公布調查結果,但未能釋除市民疑慮。兩者比較之下,有市民質疑大律師公會:若有大律師牽涉黑暴基金,而遊走法律罅隙如無物,又是否有違為民請命、伸張正義的職業使命呢?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766175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