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干預黎智英案 以政治凌駕法治

穆Sir 2024年01月11日 20:00

穆Sir:「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回歸以來,香港居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有增無減。香港法治水平一直深受國際認可和尊崇,遙遙領先那些無理批評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的西方國家。如今西方企圖為黎智英『洗白』的言行,其理由完全站不住腳,只會暴露西方最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司法獨立,以政治凌駕法治;只會暴露西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褻瀆法治精神,唯恐香港不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近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已進入司法審訊階段。 然而,西方對待黎智英案件表現出雙重標準和虛偽。他們一方面高喊尊重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口號,一方面在黎案上大肆「出口術」、干預香港司法程序。例如英國《衛報》發表社論,批評案件是「赤裸裸的政治審訊」;較早前英美等24國以所謂「媒體自由聯盟」成員名義,抹黑香港國安法,指特區政府惡意起訴黎智英。外部勢力不斷替黎智英開脫罪責,根本是以意識形態偏見,抹黑香港法治。香港作為法治社會,任何違法犯罪行為都應該由法庭作出公平公正裁決,這才是國際公認的尊重法治。

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年來,為香港社會帶來了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變。香港曾經因為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存在嚴重漏洞,導致發生修例風波,香港的社會穩定、經濟民生發展受到嚴重影響,市民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嚴重威脅。中央果斷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依法有效打擊分裂、顛覆國家等各種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香港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是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

在修例風波期間,黎智英利用《蘋果日報》肆無忌憚鼓吹「港獨」、煽動暴亂、乞求外部勢力制裁國家和香港,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穩定、威脅國家安全,這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都不能容忍的。特區政府拘捕起訴涉嫌違法者,交法庭審判,公開公平公正,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法治的正義行動。至於黎智英是否有罪、應該處以什麼判決,應由香港法庭進行公平公正的審訊、裁決,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法律之上的特權,任何人和機構也無權對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說三道四、指手劃腳。

香港是法治社會,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回歸以來,香港居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有增無減。香港法治水平一直深受國際認可和尊崇,遙遙領先那些無理批評香港法治和人權狀況的西方國家。

如今西方企圖為黎智英「洗白」的言行,其理由完全站不住腳,只會暴露西方最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司法獨立,以政治凌駕法治;只會暴露西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褻瀆法治精神,唯恐香港不亂。

全文載自:2024-01-09《文匯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www.wenweipo.com/a/202401/09/AP659c56a9e4b0df1fefd3212f.html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3eb93861d5d29c4e1bc5f4f66c856f69/stheadline/inewsmedia/20201211/_2020121112373092834.jpg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none/22826399c66f65d49e504dff553a4632/stheadline/news_res/2020/05/07/404700/i_src_70223735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