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解放軍攔截美軍機 兩年逾180次 美稱超越前10年總和 華駐美使館促美:停止採取冒險挑釁行為

2023年10月19日 15:00

繼加拿大炒作解放軍戰機「危險攔截」後,輪到美國指控華戰機頻繁攔截美軍機。當地時間10月17日,美國國防部公開部分片段,指過去兩年解放軍戰機已攔截美軍軍機逾180次,相關數據已超越前10年總和。

美國國防部形容解放軍戰機行為具風險及攻擊性,批評中方試圖阻止美方執行「合法任務」,或會引發事故和意外造成衝突。中國駐美大使館駁斥美方說法,指美方所謂「合法任務」實際就是對中方進行近距離偵察。

美國國防部發佈兩段有關影片顯示,解放軍戰機分別在今年7月12及9月21日,攔截在東海及南海執行任務的美軍軍機。美國國防部官員稱,中方在國際空域「危險攔截」美國及其盟友戰機的次數,過去兩年加起來有近300宗。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反駁指,美軍軍機在南海的行動,其實是對中方進行近距離偵察,光是去年在南海已有657架次,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威脅中國國家安全。劉鵬宇又敦促美方停止散播不實訊息,停止採取冒險挑釁行為,停止損害中國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美軍軍機頻頻入侵南海對中國作出挑釁,就算被攔截被驅趕也是合情合理。如今老美反而惡人先告狀,簡直無恥至極!

原圖:劉鵬宇Twitter圖片、新華社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