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解放軍「危險攔截」加軍機?
華外交部反駁:
非法侵入赤尾嶼領空
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2023年10月18日 15:00

再有外國戰機非法侵入我國領空!加拿大軍方表示,一架加拿大海上巡邏機近日在東海「國際空域」執行聯合國任務時,遭到解放軍戰機「危險且魯莽」的攔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反駁指,加方軍機非法侵入中國釣魚島附屬島嶼赤尾嶼領空,中方依法依規處置。

毛寧表示,10月14日,加拿大一架CP-140型機非法侵入中國釣魚島附屬島嶼赤尾嶼領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威脅中國國家安全。針對加方的挑釁,中方已經提出嚴正交涉,中國軍隊也在現場採取必要的處置措施。

毛寧續指,事實的真相就是加方軍機不遠萬里到中國家門口滋事挑釁,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加方應當尊重客觀事實,停止散播虛假信息。

毛寧批評加拿大軍機近年以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藉口,頻繁對中國抵近偵察並挑釁,但聯合國安理會從未授權任何國家以執行決議為由,在他國管轄海空域部署軍力,開展間諜偵察活動。中方敦促加方正視事態的嚴重性,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為。

加拿大軍機公然入侵我國領空,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事後居然還敢惡人先告狀,簡直豈有此理。支持祖國強硬應對!

原圖:https://www.mfa.gov.cn/web/fyrbt_673021/202310/t20231017_11162216.s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