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民主派稱難聯絡「三會」成員 麥美娟轟攞嚟講:有轉介機制卻不用 抹黑目的何在?

2023年10月16日 08:00

民主派人士藉口多多,稱入閘門檻高,實情另有目的?改革後的第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今年12月10日舉行,提名期將10月17日展開。參選人須取得由政府委任的3個地區委員會(三會)中各3個委員提名,不過有民主派人士表示難以取得三會成員的聯絡方法,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以「匪夷所思」形容那些從事地區服務很久,但不認識「三會」成員的人士。

麥美娟接受《文匯報》專訪表示,曾擔任區議員的人都知道,「三會」在地區有很長歷史,成員多數是學校校長,社福機構負責人,區內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委員,或長期從事地區服務組織的成員等。她直言不理解為何有人自稱長期服務地區,卻不認識「三會」成員。

麥美娟又舉例指,若「三會」成員是學校校長,若沒有對方電話可以往學校查詢,質疑有人誇大取得聯絡方法的困難程度。又形容有關人等的說法是「攞嚟講」,認為他們另有目的。

她解釋,民政署作為「三會」祕書處設有轉介機制,質疑相關人士有機制卻不用,藉此抹黑、意圖煽動市民對於選舉及政府的不滿。

爭取提名從來都是選舉工程的一部分,難道要有專人打電話「邀請」參選嗎?抑或認清事實打得輸數,所以「賴地硬」宣稱無法入閘呢?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16429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