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中大管治亂象 校董會主席「被架空」?!議程制訂曾不獲通知 校長獎金資料未到手

2023年07月29日 11:00

中文大學管治亂龍!昨日(7月28日),立法會舉行《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結果在會議上再次揭示了中大管治的亂象。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承認曾在未獲通知下,有人繞過他制訂議程;另外他亦指曾向秘書處查詢,有關校長薪金及獎金的資料,惟至今未得充分資料。

昨日在會議上,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追問有關中大的管治情況,指收到意見稱校董會沒有能力監管校長,其中之一是校董會不能夠看校長合約,包括獎金情況,因而形容校董會是橡皮圖章。

查逸超回應時表示,因為牽涉個人私隱,相關情況未曾在校董會上討論。由於獎金事宜,按機制是由校董會主席處理,他於上年年底間斷式向秘書處查詢可否拿取更多資料以作了解,惟至今仍未得到充分資料。

吳樹培聯署被批欠中立

之後,梁美芬再質疑查逸超身為校董會主席,但對議程似乎未有最終決定權,因有人曾未經其同意隨便擅加議程。查逸超指出「很不幸地發生過」此一情況,表示在7月17日的會議,副校長兼秘書長吳樹培未經其同意,在其不知情的情況下便制訂議程。由於查逸超認為議程有問題,因而立即向秘書長作出投訴及要求更正。

另外吳樹培身為校董會秘書長,卻參與聯署反對3位議員張宇人、鄧家彪及劉國勳提出的中大改革草案,因而被梁美芬質疑欠中立。查逸超則表示考慮會在校董會上處理。

中大管治素來被質疑不堪,甚至連校董會主席也似被出現架空情況。究竟是因為查逸超是新上任而欠缺「三把火」?抑或中大長久以來已是如此為之?姑勿論如何,再一次反映中大改革已到了不容再拖延的地步,否則作為獲公帑資助的機構,中大對得起市民嗎?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www.singtao.ca/3455238/2019-05-15/news-中大醫科明年收生最低門檻文憑試7科40分/?variant=zh-hk

https://www.stheadline.com/politics/3258152/中大校董改組查逸超認被副校長繞過定議程-張宇人更改校徽事件有生之年問到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