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林定國啟程訪京 指談23條合情合理 重申冀今年完成立法

2023年05月29日 15:00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一向有討論。尤其經歷2019年黑暴之後,社會更深明立法之必要,不過立法的具體時間表似乎只聞樓梯響。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昨日(5月28日)啟程到北京訪問5天,談及相關話題時則指希望在今年內完成立法工作,最遲不欲超過明年。

出發前林定國表示,是次行程將聯同律政司不同部門,拜訪最高人民法院及港澳辦等多個部委,預料將討論如何促進香港及內地法律制度兼容互補等議題。

希望借港法律優勢落實一國兩制

對於市民甚為關心的23條立法,是次訪問會否談及?林定國回應指很多問題也會探討,包括觸及憲制責任的事情,「23條也是中央很關心的事情,亦是特區政府很關心的事情,所以有機會討論的內容觸及到相關的問題,亦是很合情、合理,亦是很自然的事情。」林定國重申希望今年內完成立法工作,最遲不欲超過明年。

林定國又指最希望能運用本港的法律制度優勢,落實「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包括維護國安及促進整體國家發展利益。

回顧林定國曾於電台節目中,就23條立法作出反問,「點解聽到兩個數字就感到緊張?」又指「唔可能一直拖延憲制責任」。如今23條立法勢在必行,他承諾會找出最適合香港、配合國家需要的道路,強調有信心完成任務。

維護國安,香港有責,時至今日,豈能一拖再拖?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530839/日報-港聞-林定國-訪京討論23條合情合理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