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洪都拉斯擬與台斷交 蔡英文的「台獨」小動作注定失敗

文武 2023年03月16日 20:30

文武:「正如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不久前在人大記者會上所說,中國憲法清楚寫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台灣問題只能由中國人民自己解決。蔡英文所計劃中的所謂『過境外交』,不會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事實。」

正當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與美國反華勢力合謀,將要上演一齣所謂的「過境外交」醜劇之際,中美洲的洪都拉斯總統作出宣布,將棄台與中國建立正式官方關係。蔡英文任內,不斷有所謂的「邦交國」與台灣斷交,足證蔡英文的「台獨」沒有市場,不為世界所接納,不論她如何與美國反華勢力唱雙簧、演鬧劇,都改變不了這樣的事實。

有外媒透露,蔡英文正打算月底前往中南美洲的「邦交國」訪問,期間,將會在美國的加州和紐約過境,並將在加州會見美國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又會到里根圖書館發表演講。

蔡英文的這項計劃,明眼人可以很清楚看出,這根本就是她與美國反華勢力共同上演的一齣政治醜劇,只為借機撈取政治利益,為美國和台灣內部的政治內鬥和選舉爭取一點傳媒的關注度而已,不可能產生實質性的作用。

正如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不久前在人大記者會上所說,中國憲法清楚寫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台灣問題只能由中國人民自己解決。蔡英文所計劃中的所謂「過境外交」,不會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事實。

蔡英文這一邊在籌劃所謂的「過境外交」,那邊洪都拉斯就宣稱要與台灣解除所謂的「邦交」關係,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正常外交關係。而且,在蔡英文上任以來,7年內已經先後有8個國家與台灣斷交。這足以證明,「一個中國」原則在全世界廣泛得到認同,蔡英文的「台獨」之路不得人心,不會得到絕大多數國家的認同,不斷她繼續玩什麼花招,耍什麼小動作,都無法改變這一事實,也不可能阻止中國實現完全統一的步伐。

麥卡錫早在去年美國中期選舉之時,已經高聲喊出要效法前議長佩洛茜,竄訪台灣,為中國製造麻煩。不過,他及美國的許多政客都心知肚明,這些小動作只不過是用作他們撈取政治利益或個人利益之用,只不過想用這些小動作,從蔡英文和「台獨」勢力手中,騙取一些利益罷了。事實上,美國根本不可能為了滿足蔡英文等人的「台獨」幻想,直接與中國發生衝突,因為美國知道中國十四億人民的意志是不可對抗的,今時今日,美國恐怕也沒有這樣的能力。

佩洛西竄訪台灣,美國得到了什麼?又損失了什麼?美國政客十分清楚。因此,麥卡錫自動地放棄了竄訪台灣的打算,但並沒有放棄利用蔡英文撈取政治利益的想法,於是才高調地宣稱,將於月底與蔡英文合演一齣在加州會面的鬧劇。不過,這樣的會面,注定只能是一齣醜劇,是一齣狼狽為奸的醜劇。蔡英文不論搞什麼小動作,玩弄什麼花招,她的「台獨」夢注定要失敗。

原圖:蔡英文FB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