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4人聲援理大黑暴 官斥盲目崇拜青春 七旬翁 記者難逃牢獄 另外兩人同判囚

2022年12月21日 18:30

再有黑暴因非法集結等罪成判囚,七旬歲老翁難逃牢獄之苦!2019年11月18日,理大遭警方包圍之際,有人在尖沙嘴一帶聲援暴徒,其中5人包括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於上月30日有所裁決,除了羅健熙外,其餘4人罪成(律政司已就羅健熙脫罪提出上訴),今日在區域法院判刑,4人判囚15至24個月,法官練錦鴻更斥被告盲目崇拜青春,加劇年輕人的衝動,結果是增添對社會傷害。

刑期為15至24個月

4名被告分別是案發時70歲的陳重誼(無業)、22歲的譚浩鳴(無業)、38歲的莫德惠(教師),以及26歲的鄧卓儒(記者),前3名被告非法集結罪成,判囚兩年;鄧卓儒則是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判囚15個月。

練官指當時示威者影響遊客及市民,帶來損失。被告們雖指自己所為是協助學生、年輕人,但佔領理大者並非一定是這兩類人。同時指出被告的盲目崇拜青春是在幫倒忙,更大程度地破壞社會, 練官 甚至批評他們是只講立場而不問是非。

當年黑暴,不少年輕人踏上違法之路,可是有成年人卻加以包庇,令年輕人難以自拔。口說協助,其實縱容,結果是累人累己,成年人不問是非,落得入獄下場又可怪誰?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sc/realtime/article/1528561/即時-港聞-理大衝突-9人涉聲援示威者被捕後踢保-今再被捕周五提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