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從竄改港區區旗 細看烏克蘭圖謀

文武 2022年12月21日 15:30

文武:「烏克蘭國防部向志願兵致謝,他們所感謝的對象就是這部分參與烏國戰事的人,而他們有意地使用了黑暴動亂中,暴徒使用過的『黑紫荊旗』,所表達的政治上的意思,明顯不過,就是有意公然支持『港獨』、黑暴勢力,而並非用錯區旗的問題。俄烏戰爭是對國際政治和國際關係造成重大影響的事件,而在美國聯手其盟國對俄羅斯實施史上最嚴厲的制裁之後,美國不斷地用各種手法,強迫世界各國就俄烏戰爭歸邊站隊,令事件變得更為複雜。」

烏克蘭國防部本月18日在社交媒體Twitter發放短片,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兵到烏克蘭參戰,展示的各地旗幟中,包括被一款2019年黑暴動亂中暴徒使用過的「黑紫荊旗」,引起社會關注。特首李家超回應記者提問指出,事件涉及外交事務,已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聯絡,會循外交途徑處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敦促烏克蘭方面,妥善處理有關問題,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烏克蘭國防部製作的這條短片,所涉及的問題,並不只是用錯區旗的問題,而是更嚴重的公開支持「港獨」、黑暴勢力的問題。

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有烏克蘭的新納粹組織參與其中,更派人來港,公開地在香港街頭參與動亂,被俄羅斯的傳媒拍攝報道。而國際上亦已有公開的報道指出,這些烏克蘭的新納粹組織,受過美國的訓練。此外,在俄烏戰爭中,有一小部分流亡海外的「港獨」、黑暴分子,前往烏克蘭當自願兵,香港亦有人在網上發起聲援烏克蘭的行動。有關這些都有事實可查。

烏克蘭國防部向志願兵致謝,他們所感謝的對象就是這部分參與烏國戰事的人,而他們有意地使用了黑暴動亂中,暴徒使用過的「黑紫荊旗」,所表達的政治上的意思,明顯不過,就是有意公然支持「港獨」、黑暴勢力,而並非用錯區旗的問題。

俄烏戰爭是對國際政治和國際關係造成重大影響的事件,而在美國聯手其盟國對俄羅斯實施史上最嚴厲的制裁之後,美國不斷地用各種手法,強迫世界各國就俄烏戰爭歸邊站隊,令事件變得更為複雜。

對於這條短片中出現「黑紫荊旗」一事,亦有合理的理由懷疑,有人在故意地設下政治圈套,意圖借事件煽起社會強烈反應,逼政府作出回應,而一旦特區政府作出錯誤的回應,就有可能引發更複雜的外交風波,引出更大的麻煩。因此,香港社會必須看清其中的事實,理性分析,小心應對。

依據基本法第十三條,中央政府負責管理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的外交事務,在涉及俄烏戰爭的事務方面,香港特區政府既無權亦不適宜作出任何政治表態。而事實上,特區政府亦從未作出這方面的表態。特首表明,事件涉外交事務,應循外交途徑處理,回應得當。

從這一事件中亦反映出,「港獨」、黑暴仍然是有可能對香港經濟、社會穩定造成重大威脅的破壞因素,而且,這些勢力已經與國際上的反華勢力、「台獨」及各種分裂勢力、恐怖組織混雜在一起,在未來一段時期,將會持續對香港構成威脅,香港在由治及興的前進道路上,必須小心提防。

香港也須進一步在社會層面清除各種「港獨」、黑暴的遺毒,有效防範及打擊犯罪,在社會層面弘揚愛國價值,協助青少年培育起正確的價值觀,協助曾經犯錯的青少人走回正道,保障香港社會大局穩定。

原圖︰Defense of Ukraine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