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兩生物學家
辭美教職 回國貢獻
全職加盟浙江良渚實驗室

2022年12月19日 15:00

中國人才回歸為科學進步做出貢獻!近日,兩位世界知名學者再作好榜樣,學者徐浩新、陳家明紛紛辭去美國的大學教職,全職回國加盟位於浙江的良渚實驗室,絕對是國內學子的喜訊!

兩人的學術成績表相當豐富,徐浩新本科畢業於北京大學生物化學專業,是溶酶體和離子通道領域世界知名學者,曾經獲得美國青年科學家總統獎,受到時任美國總統接見。亦曾組織並擔任首屆國際科學界盛會「高登會議」細胞器離子通道和轉運蛋白會議主席,國際藥理學TRP通道分會主席。

徐浩新長期從事神經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領域的教學和研究。發表高水平論文70多篇。值得關注是,徐浩新是國際公認的TRP通道及胞內離子通道研究專家,是溶酶體電生理記錄的開創者。

歸國之期訂在今年,徐浩新正式辭去美國密芝根大學教授的職務,回國全職加盟良渚實驗室任浙江大學求是講席教授,並同時擔任浙江大學基礎醫學院院長。徐浩新表示,「近年來,中國對世界頂尖人才的吸引力不斷提升,以優越的科研環境和廣闊的發展空間吸引人才,為頂級人才提供一展所長的圓夢舞台。」

至於另一位知名學者陳家明,他本科以院校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生物化學和細胞生物學專業),獲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分子細胞生物學博士學位,後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從事博士後研究,歷任馬薩諸塞大學醫學院與杜克大學醫學院教授和杜克大學免疫系副主任。

有關細胞死亡和免疫學領域成就,陳家明亦不比徐浩新遜色,陳家明曾獲美國癌症研究所青年PI獎、史密斯家庭基金會青年PI獎和美國克羅恩和結腸炎基金會高級研究員等獎項;在歐洲、美洲、亞洲各地獲邀主講超過100場的學術講座,共發表高水平論文80餘篇等等。今年,陳家明全職回國,現任浙江大學基礎醫學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與良渚實驗室特聘教授,美國杜克大學免疫系客座教授。

陳家明表示,「內心鄉情湧動,回歸終究成行。良渚實驗室作為新型研發機構的佈局和雄心,國內同行們懇切地勸說,浙江省對高層次人才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更讓我無須多想。對這個新的挑戰,我抱著興奮和激動的心情而全身心投入。」

中國要發展,需要各類人才,顏寧肯定是個人才,回國當然是好事,大家都高興,亦歡迎你們回來!

原圖︰網上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