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明報》刊曾志豪評國歌搜尋
政府斥誤導、偏頗
「作者未清楚認知事情嚴重性」

2022年12月17日 15:00

有關正確國歌置頂一事,《明報》昨日(16日)刊登一篇港台前《頭條新聞》主持曾志豪撰寫題為「以科學讓Google安心出行」的評論,特區政府亦有關注事件,批評曾志豪評論偏頗,混淆視聽,更對此表示遺憾。

曾志豪評論還提及「安心出行」,政府就此批評一些言論把不用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與刪除「安心出行」流動程式混為一談,並不可取。特此呼籲巿民繼續善用該流動應用程式,政府亦會繼續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按照科學數據分析等因素,持續精準地調整和優化防疫抗疫措施,讓市民的日常生活和經濟活動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繼續有序復常。

發言人說:「作者認為網絡搜尋引擎有運作演算原理,政府官員要求Google更改搜尋結果不是科學精神,突顯作者雖自稱時事評論員,卻未能清楚認知事情的嚴重性。事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只有一首,就是《義勇軍進行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和標誌,所有人都應當尊重和維護國歌,這是大是大非問題。任何人企圖用其他歌曲去混淆,都是不對的。作者借用其他例子,企圖與是次損害民族尊嚴的事件相提並論,引喻失義,必須指正。」

發言人再補充:「每個網絡搜尋引擎都有其獨特演算法,但當這些自動的演算法令至出現將一首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錯誤顯示為國歌時,予以糾正是應有之義。而據我們理解,有關網絡搜尋引擎亦有能力移除錯誤信息。我們會繼續跟有關網絡搜尋引擎進行交涉,以糾正相關錯誤。」

面對歪理,就是要挺身駁斥。曾志豪之流,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批評當局。保安局回應得體,還反將了曾志豪一軍,反擊黃人歪理!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1500p0/0x0/100/st/e8d32fd0d3e80d615a618dffd532a01e/stheadline/inewsmedia/20180723/_2018072315345524521.jpg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